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唱好年底“贺岁剧” 厂商共分一杯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1: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于11月28日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闭幕,此次车展已经初步突破地域化限制,显现出全国性车展的雏形。在规模方面,展出面积达8万5千平方米,国内外主要的汽车生产厂商几乎全部参展。

  作为年度车坛的最后一个盛会,众多国内外汽车厂商当然不会忽视这样一个推介和展示新产品的好机会,无论是日系车、欧系车、美系车还是中国自主品牌,参展商无不使出浑身解数,力争打好年度的最后一场战役。

  东风日产全线惊艳亮相

  经过近两年磨合,再次重返中国轿车行业10强的东风日产此次全线出击广州车展,公司旗下全面升级的四大系列车型,以及新近推出的天籁230JM—S全部亮相展会。

  东风日产的参展车型极为丰富,有被誉为年度车2005及最佳价值体现奖得主天籁、新一代宽适轿车颐达和炫动轿车骐达、号称为至尊旗舰的蓝鸟阳光。其中天籁230JM—S车型,配备有电动车窗、HID自动开闭氙气前大灯、副驾驶席电动调节高级皮座椅、ASCD定速巡航系统等高档配备,有望成为2006年度汽车市场的新宠。除此之外,来自Nissan的高级豪华轿车风雅、贵士与奇俊、传奇车种350Z以及Nissan最新概念车QASHQAI全部亮相车展,如此豪华的参展阵容及规模,东风日产要在此次车展上好好表现一番的野心由此可见。

  普锐斯:千呼万唤,终现庐山真面目

  在此次广州车展首次露面的普锐斯,和一汽丰田其他车型一样,甫一入世,就受到万千宠爱,作为一款汽油发送机与电动机驱动混合动力轿车,普锐斯在全球的销量已经超过了40万辆,而此次亮相广州车展的普锐斯,是2005年12月将在长春一汽投产的车型。

  与同等排量的普通汽车相比,混合动力车在市区行驶的节油率达到了37.3%~47.5%,在市郊行驶的节油率也达到19.8%~36.0%,一般情况下,百公里油耗只有4升左右,大大少于目前普通汽车的油耗。结合了“世界顶尖水平的低燃料消耗、低排放”和“驾驶性能大幅提升”两大优点于一身,普锐斯自然受到参会观众的追捧,驻足观看、车前留影、咨询索要资料的观众络绎不绝。

  红旗HQ3:打破豪华车市场格局

  作为国产豪华车形象代言的红旗,此次也携旗下豪华车红旗HQ3闪亮登场广州车展。和传统观念的豪华车不同,HQ3是一部具有卓越动力,优异操控性能及运用创新高科技的新一代高智能豪华轿车的杰出代表。

  高度智能化是红旗HQ3的一大产品特征,HQ3配备了先进的夜视系统、智能钥匙、倒车诱导等人性化智能配置。在驾驶操控性能上,HQ3同雷克萨斯共用动力技术和变速箱技术,澎湃强劲的动力输出和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箱技术,将使HQ3驾驶起来更加敏捷、迅猛。实现“人车合一”的完美体验。

  随着这款红旗HQ3的加入,一向100%被外国品牌占据的豪华车市场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

  此次车展,各大参展商争相推出新车型试水2006年车市,就此,让人们充满期待和幻想的2006年车市,也正式开始起步。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