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担心罢工 德尔福暂缓“减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9:44  东方早报

  在工人威胁举行大规模罢工的压力下,德尔福不得不推迟了“减负”进程。德尔福周一宣布,把要求法院废止劳动合同的申请推迟一个月。同时,德尔福透露,和通用汽车的重组谈判正取得进展,通用已同意向其提供财务援助。此前,德尔福刚于上月8日递交破产申请,寻求“迂回”重组。

  德尔福上月8日依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向破产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根据法律程序,德尔福在继续经营日常业务(包括制造、销售、采购等)的同时,将能赢得解决其财务和业务运作问题的“缓冲期”,工会权力将由此明显削弱,诸如减薪裁员等受到工会干扰的事情,德尔福将得以放手去做。

  据悉,目前德尔福在北美有25000名美国工会工人,每个工人每年的成本是13万美元,公司同时还要遵守美国工会的一系列规则,不能停工和削减员工。按照德尔福CEO罗伯特·斯蒂夫的计划,员工的薪资福利将从每小时65美元降至每小时20或25美元。

  但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威胁大规模罢工的压力下,德尔福不得不减缓了按部就班的合法“减负”进程。德尔福周一表示,将把原定于下月16日向法院申请废止劳动合同的计划推迟至明年1月20日。

  德尔福发言人表示,此举符合“所有人的利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总裁罗恩·杰特芬格当天也表示,德尔福此举是个积极信号,但公司必须作出更多的举措,才能完全消解工人的抵触情绪,他还称公司“必须收回每个具有侮辱性的大规模降薪行为”。

  但事实上,为前东家和大客户通用汽车分担压力,可能才是德尔福的主要目的。一旦德尔福停产,通用的零部件供应将遭受重创,这对于陷入财务困境、面临破产威胁的通用将是致命一击。

  德尔福也向通用提出要求,称既然自己正主动放弃权利,通用也应当在重组谈判中作出更多让步,向德尔福提供更多的财政援助。德尔福昨天表示,目前双方的谈判已取得进展,通用已同意放弃明年“打折”购买德尔福的提议,以原价采购的方式进行援助。

  早报记者 张明扬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