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德尔福申请破产保护
德尔福来龙去脉
·德尔福1999年与通用汽车公司分离,成为独立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位列世界500强排名第146位。
·德尔福目前在41个国家设了176家全资制造厂、42家合资厂、53个客户服务中心和销售代表处,以及32个技术中心。
·1994以后,德尔福在中国以年均24%的增长率前进;去年德尔福在中国收入超过6亿美元... 详细
德尔福破产重组引发美国汽车业地震
 10月8日,全球第二大零部件制造商德尔福向法院递交破产申请,“这对北美的汽车工业有直接的影响”...[全文][]
最新动态>>
·德尔福申请破产保护中国业务不受影响
·提交企业重组自愿申请以执行转型计划
·知名零部件生产商德尔福申请破产重组
谁受影响?>>
·受害者一:通用汽车将可能濒临破产保护
·受害者二:工会(UAW)代表工人表示遗憾
·受害者三:德尔福的供货商面临成本压力
破产原因>>
·原因一:供应商要求加快付款及货到付款
·原因二:德尔福冗员开支每季度1亿美元
·原因三:与通用分离时负担过多包袱企业
·原因四:通用与全美工人联合会拯救失败
各方评论>>
·第一财经日报:德尔福破产通用唇亡齿寒
·华尔街日报:德尔福破产预示一场大变革
德尔福未来两大疑问
疑问一:德尔福会倒闭吗?
美国破产法第11章是一个重组程序,使公司能够解决财务或业务运作方面的问题,并不意味着公司倒闭。德尔福现有管理团队将继续按正常程序经营非美国子公司。
疑问二:工人待遇问题如何解决?
1999年德尔福从通用汽车分离出来以后,根据当时双方以及与UAW的协议,德尔福在接手相关工人时,在2007年之前,必须按照通用的待遇来安置这些员工。德尔福申请破产保护之后,通用和UAW必须把这些员工领回去。

专题制作:石宇
shiyu@staff.sina.com.cn
最新报道
·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宣布全球重组公布转型计划 (20060403 08:14)
·通用德尔福达成史上最大劳工协议 (20060324 09:37)
·德尔福全球副总裁:加强德尔福在华本土化发展 (20060206 08:03)
·德尔福全球副总裁:要在中国成功须在中国研发 (1207 10:00)
·担心罢工 德尔福暂缓“减负” (1130 09:44)
·德尔福全球副总裁:称破产保护不影响在华投资 (1130 09:39)
·德尔福虎落平阳 或被印度汽车零配件公司收购 (1115 14:50)
·通用汽车很可能效仿德尔福以缩减成本 (1025 09:49)
·美国德尔福躲向破产保护 唇亡齿寒殃及通用 (1020 08:36)
·德尔福申请破产 通用汽车背负沉重包袱 (1018 05:06)
更多内容>>
各方评论
·谁能拯救德尔福(图) (1021 10:43)
·德尔福申请破产不影响中国业务 并存在新的机会 (1020 09:30)
·德尔福:重组而非破产 (1017 16:19)
·德尔福赶上法律末班车 投机商看好德尔福重生 (1017 10:43)
·德尔福破产给美国汽车制造业带来连锁反应 (1013 09:12)
·德尔福破产:汽车业将掀起一场大变革? (1012 16:35)
·德尔福破产通用齿寒 (1011 10:16)
·德尔福面临破产保护 零部件供应商们陷窘境 (0902 08:45)
·冗员开支每季度1亿美元 谁是德尔福的拯救者? (0829 08:42)
·德尔福的“破产战术”--要挟通用的谈判技巧 (0826 10:00)
更多内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