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宣布论坛圆满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7:10  新浪汽车

  11月28日,第三届“2005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拉开帷幕。国内外专家及汽车企业的高管共同探讨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新浪汽车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现场直播,下面是直播实录:

  Pedro Nueno:我们本次高峰论坛已经接近尾声了,可能在座的有一些是两年前召开首次汽车产业高峰论坛的人,你们第一届参与我们高峰论坛的人肯定还记得,当年我们对产业有非常乐观的态度,但是这种乐观的态度现在已经不在了。我前几个在澳洲和我们业界的人士进行交流,现在整个行业的形势和两年前是不一样了。按

  我想在这里重新回顾一下我两年前说过的话。当时我说世界经济出现了麻烦,如果你期待着世界经济会出现一个节日般庆祝的话,那你可能会失望,那是因为世界经济将会有各种各样的合并、协同增效和整合,会充满了这些变数和产业的整合。所以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两年以来新闻界披露了什么消息,这里面有伟世通的CEO,他在2003年说伟世通要关注核心业务了。我们看看德国大众集团也在做同样的事情。美国的通用汽车业差不多,他们也都一直在说我们要减员、强调我们的核心业务,剥离非核心的业务。所以看到这么多的坏消息。

  既然大家说要把精力放在核心业务上来,但是同时为什么要把比较好的业务剥离掉呢,很多人都在说我们要把精力放在核心业务上,这样好像就是良好的投资策略了,其实这种方法会导致投资效益的下降,这样不一定就是一个好的出路。我刚才讲过去年全世界出现汽车产能的过剩,这个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去年我还说整个行业太复杂了,因为有太多的车型、太多的国家和太多的联盟。我们还看到很多的竞争,价值链出现许多环节的脱节,比如说经销商他们赚不到钱,根据去年统计数字欧洲所有的经销商通过销售所获得的盈利率是0.06,大家是否可以想象的出。如果在欧洲去年有人赢利率达到0.1%那就已经不错了。啊大家还可以看一下价值链,去年感觉车比较难卖,而现在随州产业流动性不断的提高,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