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董事长:我们走大众化汽车品牌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7:02  新浪汽车

  11月28日,第三届“2005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 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拉开帷幕。国内外专家及汽车企业的高管共同探讨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发展。新浪汽车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现场直播,下面是直播实录:

  主持人:谢谢朱华荣先生。我相信您的说法肯定会成真的,肯定会实现的。下面一位发言人是徐和谊先生,他是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他也是北汽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徐先生在汽车行业工作多年,从82年开始担任首钢设计院和总公司等多个职位,他也是中欧EMBA的毕业生。下面有请徐先生上台演讲。

  徐和谊:首先感谢中欧再次邀请我来做发言。我的发言题目是中国创建大众化汽车品牌。大众化汽车品牌按照发达国家来看汽车消费的分水岭是人均的GDP达到三千美元以后,那么汽车将作为一种大众的消费品进入市场。家庭轿车的出现也预示着中国的汽车市场大众化的品牌即将诞生,从目前来看中国的几大市场,像上海、北京、广州等,因为他们的GDP都远远超过了三千美金。

  作为一个大众化的汽车品牌我认为有五个要素。第一,优良的性价比。这里首先包括国营较高的质量作用基础,相对低廉的价格。第二,时尚的外观以及推陈出新的促销手段。第三,便捷的购买渠道。第四,完善的售后服务和维修服务。第五,良好的企业和产品的形象、声誉。这是构成大众化汽车品牌的五个要素。

  这里我想澄清一个概念,就是大众品牌并不是大陆品牌,或者按照中国老百姓所说的大陆货,大众品牌不代表质次价廉,不是这样的概念。针对高端品牌以大众品牌相互之间的关系,

  下面我把韩国现代简单的介绍一下。作为北京现代的外方合作伙伴韩国现代汽车集团。韩国现代来讲在世界范围内是一个大众化的汽车品牌,去年世界排名是第七位,今年的预测有可能要达到第六位,但是现在还不敢下结论。韩国现代旗下大众化的品牌车型有很多,随着90年代末期走到今天,韩国现代产品的科技含量,韩国现代汽车的质量日渐提升。再就是韩国现代汽车产品优良的性价比,以及韩国企业一脉相承的东方文化背景。下面是韩国现代以及起亚两个企业大众品牌的战略。

  下面我介绍一下北京现代,围绕着建立大众和品牌介绍一下我们的做法。从北京现在2002年10月份成立起就导入了品牌的战略。作为我们来讲对品牌的理念提出来就是追求卓越品质,共创幸福生活。为中国人们的幸福生活来创造切实的价值。三年来北京现代致力于建立大众化的品牌,三年期间相继推出四款车型。这四款车来讲做到了全球的同步上市,明年的一季度还要推出一款新车,现在正在命名。

  从北京现代的产品来看性价比优势明显。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提供最全面的产品配置,有典型的代表作就是依兰特。第二是产品的质量、经济性与环保的统一。第三对竞争对手保持价格竞争的优势。第四,一步到位的定价策略。质量方面按照国际权威评测机构的评选当中北京现代数据是领先的,特别是在顾客的满意度、安全测试、新车质量等方面。在北京现代的销售网络体系建设方面,我们遍布全国的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网络,我们计划到今年年底北京现代在全国的特约经销店将达到300家,特约维修站将达到90家,明年特约维修店计划将达到350家。同时北京现代还致力于在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方面,这一时期来我们在德国推出无限速的试驾,还有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邀请多德国去看世界杯,以及迷你的世界杯。

  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文化赞助方面三年来北京现代做了大量的事情。比如像北京的国安足球俱乐部我们收购之后进行了冠名,叫座北京现代。像首都北京每年新的音乐会,都是以北京现代冠名的。

  以上是现代在中国创造大众化汽车品牌的发言,下面我再用一两分钟的时间把北京现代下一步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向各位朋友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北京现代今年年初制定了今年产销任务是23万辆,走到现在来看有望超额完成。截止到十月底在中国的轿车企业排行下量是位居第二位,我们明年的产销计划将达到30万辆。明年还要推出一款经济型小排量的轿车。最近北京现代正在着建设第二轿车厂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计划明年正式破土动工,在2008年奥运会举办之前全面建设完成,这样到2008年北京现代将形成一个王政的60万辆产能的现代化汽车制造基地。我们目前还和韩国现代正在抓紧着手建立北京现代的汽车研发中心,我们计划在2008年将正式的推出合资企业第一幻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我品牌,符合中国市场的轿车产品。谢谢大家。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