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RIUS普锐斯先锋体验之旅”最后一站--珠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6:27  新浪汽车

  2005年11月24日 广州到珠海返广州

  由于“广州国际汽车博览会”的开幕,“PRIUS普锐斯先锋体验之旅”的最后一站——珠海站今天进行。

  在珠海站之前,笔者还是简单介绍一下广州国际汽车博览会的情况吧!尽管广州国际车展无论是规模还是影响力都无法和北京、上海国际车展相提并论,但由于广东开放窗口、经济发达及汽车消费大省这些特殊情况,因此,广州车展还是颇受关注,尤其是对一汽丰田来讲,这里可是他们“群众基础”最厚重的地区,所以,一汽丰田对本次车展还是相当重视的,他们在“一汽”展区和“丰田”展区同时亮相。而对于PRIUS普锐斯,由于是我国即将上市的世界首款批量生产的混合动力车,自然无论从厂家还是参观者都是给予了不少的“特殊照顾”,一辆PRIUS普锐斯整车和一辆解剖车,在展台上翌翌生辉,很是招人眼球,而评头论足、研究琢磨、迫不及待的参观者更是让PRIUS普锐斯成为了整个展场的一大亮点。

  好了,书归正传,还是讲讲我们珠海这最后一站的情况吧!

  尽管连日的劳累让广州这一开放发达的城市都对笔者失去了观光的吸引力,但知道今天是“PRIUS普锐斯先锋体验之旅”的最后一站,也就是说过了今天,就要和PRIUS普锐斯说再见了,笔者立刻来了精神头——还是那句话: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明明知道PRIUS普锐斯将于明年初正式上市,但无限的留恋感还是不由得跃然心头)。

  我们今天的路线是广州到珠海,在珠海环城巡游后返回广州,而“PRIUS普锐斯先锋体验之旅”也就此“杀青”。照例的商品说明会后,我们车队10点准时出发。

  总感觉是最后与PRIUS普锐斯如此“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了(面对供房款的压力,笔者这个工薪族囊中羞涩呀,即使在PRIUS普锐斯上市后,暂时能否拥有属于自己的一辆还是信心不足。),笔者要抓紧时间再好好享受一下驾驶PRIUS普锐斯的快乐及其带来的自豪感。

  在广东这讲究效率和速度省份,想找一条国道恐怕都很难——惯例,从广州到珠海,我们还是走高速路。

  之前就已经说过,对于PRIUS普锐斯,笔者已是“驾轻就熟”,当然,这倒不是因为笔者多么有驾驶经验,而是因为PRIUS普锐斯的操控性实在是太好了,操作简单、驾驶方便,即使是驾驶中的“菜鸟”都是费不了多少劲,便可达到笔者目前这“境界”的。所以,从广州到珠海200公里一路下来笔者除了记住沿途路过的大桥,过了几个收费站,倒没记住多少驾驶的困乏和疲劳,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超然”了——而这,也才是真正的驾驶乐趣吧!照此,如果老板们都用PRIUS普锐斯做专“驾”,笔者倒情愿做一个专职司机了。

  我们一行在珠海国际会议中心午餐后,在当地一汽丰田经销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绕珠海的巡游。珠海市区的时速基本都是限制在60甚至40公里,和广州、深圳的快节奏比起来,珠海倒给人可以尽情享受生活的感觉。

  出酒店便是珠海著名的情侣路,这里大海拍岸,椰树成林,再加上那个带着绝对浪漫主义色彩的“情侣”路名,让我们车队里的每个人真有悠闲漫妙之感。本以为在这个开放的窗口,珠海人什么样的“阵势”没见过,但我们车队所到之处还是照样吸引着路人的眼球,而这也正满足了笔者早晨出发前想的:享受“PRIUS普锐斯先锋体验之旅”带来的最后的自豪感。

  在行驶一段路后,也许是为了尽地主之宜,也许是近水楼台,前边引路的一汽丰田经销店的工作人员将我们车队带到他们公司稍做停留。在这里,笔者除了再次感受一汽丰田销售人员特有的热情外,还看到了另外一个情景,那就是对自己所售车型已了解的“滚瓜烂熟”的工作人员有争相与PRIUS普锐斯合影的,有前后里外仔细赏磨的,总之是对这款车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感和新鲜感。原来,PRIUS普锐斯的魅力连他们都能征服,也就难怪笔者这样了。

  出公司,我们沿路继续前行,当然,来到珠海有一个地方是必须要去的,那就是:拱北口岸。因为过了这个口岸,仅一河之隔就是我们的特别行政区——澳门了。临近口岸时,一工作车里传出兴奋的声音:“大家快摇下车窗,我们可以闻到资本主义的气息了”,而另一车也随即调侃起来:“我们没闻到资本主义气息,只闻到汽油味了,太呛人”,一车再传音:“那是这里还没有PRIUS普锐斯呀”!(抱歉!抱歉!这句不该写,又有给PRIUS普锐斯做免费广告的嫌疑了)。

  离开拱北口岸,与引路工作人员告别,我们一路凯歌再返广州。

  到达广州又是一个华灯初上,我们“PRIUS普锐斯先锋体验之旅”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笔者与PRIUS普锐斯依依惜别,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引用徐志摩那首经典的“再别康桥”诗句,笔者想说:满意的我走了,正如我期待的来。

  走在广州繁华的夜市,身边音响店播放着杭天棋那首经典老歌:“我不想说再见”……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