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暴走--06款欧蓝德深度试驾手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9:49  重庆商报

图为欧蓝德外观图片(新浪汽车配图)

  尽管外观上没有任何的改变,但是,只要轻轻地扭开点火钥匙,就能立即感受到06款欧蓝德与老款欧蓝德的不同之处:老款欧蓝德的发动机启动之后听起来轻盈宁静,而06款欧蓝德的发动机听起来则雄浑沉稳,显得更加强悍。

  在一周的深度试驾中,06款欧蓝德装备的新发动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动力:表现强悍

  06款欧蓝德装备了全新三菱MIVEC发动机,这台2.4L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的发动机,应用了三菱新型气门正时电子控制系统的先进技术,使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高效、更均匀、更强劲。

  在试驾的过程中,我感觉这款发动机就象是一名优秀的中长跑运动员:起步急加速并不擅长,但中段加速以及持续加速的能力则令人赞叹。尤其是高速状态下的稳定发挥以及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令人喜出望外。

  我曾经在江北的一个红绿灯处与一辆2.0的花冠较过劲,两车同时全力起步,直到大约50米后,06款欧蓝德才勉强把花冠甩下了一个车位的距离。

  但是,一旦进入高速状态,06款欧蓝德的表现就令人心满意足了。24日,我因公前往机场,在机场高速,06款欧蓝德表现出了强悍的持久加速能力,当时速超过80公里时,再加速就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在100公里到160公里的时速区间,加速基本上是随心而动,而从发动机的表现来看,似乎还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储备。

  低速时,06款欧蓝德的发动机略显嘈杂,当时速超过60公里,发动机就变得安静了,即便是到了时速140公里的时候,坐在车内也只能听见轻微的“嘶嘶”声。

  新感觉:操控轻松

  06款欧蓝德的前悬挂采用双横臂结构前独立悬挂系统,后悬挂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具有在各种路面的良好通过性能。在试驾的过程中,这套悬挂系统给我一个很奇怪的感觉:在低速时,悬挂显的较硬,城市路面上的一个小起伏,都能够清晰地传达给车内的人,似乎在提醒人们,这还是一款越野车;而在高速时,悬挂又显得很柔软,通过很烂的坑洼路面也不会让车里的人感到颠簸不适,这种舒适感甚至超越了大部分的中档轿车。

  在这一周里,我没找到体验06款欧蓝德越野性能的机会,但它在城市里的表现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时速在40—60公里时,动力支持十分到位,加速超车易如反掌,变线避让也手到擒来。堵车时,06款欧蓝德也没有因为较大的块头而受人欺凌,它的前后左右视野都非常开阔,在车流中左冲右突完全能够兼顾四周。

  06款欧蓝德就象一个敬业的员工,它不需要什么敲打,就能够自觉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而驾驶06款欧蓝德,只需要轻轻地给它一个信号,它就能够准确地执行,驾驶者很难碰上着急上火的时候,在这种状态下,人舒服,车也舒服。

  06款欧蓝德有什么缺点吗?我觉得似乎也有一点:它的内饰稍显单调,如果稍做一些时尚化的改进,应该会得到更多的城市消费者的青睐。 (文/祝敏斌 图/徐元宾)

  技术参数

  06款欧蓝德

  长/宽/高(mm):4545/1750/1675

  轴距(mm):2625

  排量(mL):2378

  价格(万元):17.98—22.98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