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总是自己的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1:43  深圳特区报

  有句很损的话说“老婆是别人的好,孩子是自己的好。”虽然这话说得不是很中听,但反对的男人并不多。深究其因,的确也没有几个男人不花心的,表白也好,不承认也好,事实就是事实,容不得你狡辩。不信你看看这几年那些贪官的犯罪记录,没有几个是和女色不挂钩的。

  话说回来,谈谈孩子还是自家的好,这句话就更是真理了。有个广告大家看过没,三个女人推着自己的孩子,一个个小,一个头发黄,还有一个忘了啥特征了,反正三个母亲争着夸自己的孩子,头发黄的说是时髦,个子小的说是聪明。直到广告最后三个小孩最后一齐很恐怖的喊,“妈妈!我们要补钙!”,大家才会明白,原来这几个孩子都是不健康的。但由此可见,自家的孩子,缺点往往也会成为向别人夸耀的优点呢!

  回到正题,说说最近得到的一些感受。前几周忙乎着做个专题,要采访100多位车主,谈谈他们用车的感受,连续顶着太阳跑了几天,回来和同事将采访结果一汇总,发现答案出奇的一致,几乎所有的车主都高度评价自己的爱车。这里要说明的一点是,我们此次采访的范围很大,贵到宝马、奔驰,便宜到夏利、吉利一网打尽。得到这样的结果是大家始料不及的。最初我们还在一起合谋,如果车主投诉太多该怎么处理呢?现在看来纯粹是瞎操心了。

  有趣的是,多数车主在谈到自己的爱车时总是喜形于色,很多在我们试车时认定是重大缺点的问题到了车主那里竟然被轻易化解,一句“这不算是大问题吧!“就轻易把你的问题挡了回来。倒是谈到别的竞争车型时颇露出不屑的神情,并会反复向你解释那款车的种种缺点。尽管他对那款车的了解可能仅仅是皮毛而已。

  事后回想,车主如此推崇自己的爱车有几个主要原因,一是心理上的,既然是自己选择的,当然是最好的,否则自己的眼光不是有问题?二是咱们的车主大多只有第一台车的经历,对汽车还没有深刻而全面的根本理解,确切的说,还不明白其它车到底是怎么回事,三来也可以看出很多车主比较成熟的消费心理。

  不止一个车主告诉我,买之前已知道这车一些问题,比如跑高速飘等,但自己极少跑过140公里,再说10万元左右的车没办法要求面面俱到,因此所谓的毛病也就不是毛病了。

  虽然咱这圈子很多人自认为是汽车专家,但听到这事也该好好反省一下了。过去我们常常奇怪,一些不被我们看好的车型为什么偏偏在车市上大热,而一些汽车专业人士极力推崇的“好车”为何在市场上却大倒其灶?其实这世道谁也不比谁傻多少,买车的人心中自有一本买车经,当你这款车不入法眼的时候,即使被吹个天花乱坠,也是无济于事的,所以做好本分是最重要的,车商的本分是将车再做好一些,价格再降低一些。专业人士的本分是,信息多搜集一些,数据更准一些。

  至于买啥车,还是少插嘴吧!作者:高晓宁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