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观察:日系三大品牌各自显神通同馆争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郜威伟) 尽管A展馆里欧美汽车巨头营造着缤纷的声光效果,尽管E号展馆汇集了世界最顶级的跑车和豪华车,但本届广州车展的真正核心却在广本、丰田日产现代搭台打擂的D馆。

  华南地区历来是日系品牌汽车的主要市场,早在去年车市“寒冬”的时候,就有传言北方的4S店把车调到华南加价销售。随着本田、丰田和日产相继在广州地区设立合资企业,新车轮番推出的同时,工厂产能也逐年提高,因此,广州车展成为日本三大汽车品牌展示实力的最佳舞台。

  与上海车展时不同,广州本田没有和东风本田联合参展,而是独立在D馆搭台唱戏。广本展台上最大的明星非06款雅阁莫属,此前最受诟病的尾部设计这次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尾灯组合也改为最的时尚LED,连续10几个月中高档的销售冠军看来还将延续;广本还别出心裁地在展区开辟出一块独立的科技展区,雅阁轿车切割车、导航系统及发动机将作为辅助展示物,让大家体验科技为安全、环保、节能带来的神奇;另外,智能机器人Asimo展示的自然是本田引以为傲然技术优势。

  丰田则联手一汽丰田与广州丰田共同参展,展示车型多达23款,丰田无疑是要将其作为发力广州的预演舞台。即将在2006年下线的国产CAMRY被全新命名“凯美瑞”,到现在谁也不知道丰田为什么要改这么个名字,但其发力中国市场的决心却是显而易见;PRIUS普锐斯是另外一款即将国产的新车,丰田肯定不指望这款比普通车型贵至少30%的混合动力车能有多好的销量,但“第一个”的宣传意义远远要大于他的市场意义;本田有Asimo,丰田自然就要拿出i-swang,智能的概念车让人惊叹日本巨头的科技能力。

  比起丰田和本田,日产的展台稍逊一筹,但并非没有看点。与前两家注重展示科技实力不同,日产更着重自己在中国车市缓步发展中取得160%销售增长率的傲人成绩。因此,天籁颐达/骐达被突出展示,配以着便装的俊男美女模特,营造的是一种触手可及的温馨家用轿车的感觉。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