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铃木领导在三厢利亚纳上市现场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5: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1月25日,昌河利亚纳轿车在江西九江上市。此次推出的为三厢车型,1.6手动标准版10.28万元,1.6手动特别版10.78万元,1.6自动标准版11.28万元,1.6自动特别版11.78万元。以下为在利亚纳的上市现场,昌河铃木领导回答记者提问。

  当代汽车报记者:我想问一下旷总,铃木M16A双顶轮发动机,能否介绍一下详细的特点,从现有资料,在5500转最大功率是70千瓦,包括能否介绍一下压缩比?是不是根据了中国油品市场的现状做了一定的调节,它的压缩比调为9:0.1。另外是关于它的油耗,它在60公里等速的时候,每公里4.5升,这是手动档,自动当是5.2升,能否解释一下在90公里时油耗是怎样的?在同档1.6升的汽车里面,汽车耗油量是怎样的水平?

  旷光华:关于发动机性能这块,总设计师在介绍时说得比较详细,关于我刚才发表当中所涉及到的利亚纳轿车发布的60公里等速条件下,油耗,手动档4.5升,自动档5.2升,这是在天津检验汽车场实验的结果。

  新华社记者:昌河汽车与铃木公司下一步的合作计划是什么?通过合作计划,希望昌河铃木在汽车业界能够取得怎样的定位?

  刘洪德:很感谢你提这个问题,关于昌河铃木发展的一个问题,昌河铃木和昌河汽车,从全公司,今天大家在上午参观的时候,已经看到了我们厂内挂的横幅和调语,现在全公司引进铃木公司的经营、生产和管理的方式,而且目前昌河公司和昌河汽车以及铃木公司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两个公司着远未来进行很好的发展,利亚纳的下线,也表明我们的合作往越来越好的方向进行前进。谢谢。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请问竹内正博先生,利亚纳广告语说让生活高飞,它的意义是什么呢?

  竹内正博:刚才笠井公人先生介绍铃木公司设计理念的时候已经讲到了,主要是想支持对新时代生活,实现自己的一个愿望和梦想。昌河铃木生产的车,也是为了支持人们能够实现新时代的生活,有这样一个梦想,能够满足对新时代的一个想望。在中国也是基于这个理念,表现为生产利亚纳,尽可能的能够被众多的用户所喜爱,帮助他们、提升他们生活的水平,提升他们生活的品位。

  中国商报记者:问一下刘洪德总经理,从昌河来讲,也是多年一直是全国著名的四大生产厂商之一,从去年以来,昌河的销售直线下滑,包括今年,营销业绩也是很让人惭愧,应该说,现在长安是第一,上汽通用五菱是第二,哈非由原来的老二排到老三,现在昌河整个销量也很不理想,到现在也是十万辆,你作为从哈飞派到的老总,能否阐述一下你心目中今后的哈飞和昌河,到底在品牌之路是怎么走的?有业界人士说,这两年哈飞的产量下降和昌河产量的下降,是组合的原因,你是否是这样认为的?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心目中今后的昌河是怎样的?哈飞又是怎样的?能否说一下。

  刘洪德:首先你提这个问题,是关心昌河汽车这几年的具体体现,这几年业绩,你们也都知道。我想,一个企业有它的生命周期,也有生命曲线,有潮起的时候,就有潮落的时候。生产一款像利亚纳的高级轿车,就其企业的财力、实力、管理能力等多方面才能生产。今天我们生产利亚纳轿车,标志着企业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所以,应该说,这是一个转机,企业在向更高的层次迈进。利亚纳轿车,改善了人们的生活,让生活高飞,体现了更广大消费群体所喜爱的市场区间,也表明了昌河汽车、昌河铃木对市场势在必得的决心。

  关于哈飞与昌河来说,都是二级下属企业,希望能发展得越来越好。昌河过去的历史已经成为了过去,今天展现给大家面前的昌河汽车,大家已经看到了,新的利亚纳展现在大家的面前。铃木公司和昌河汽车精诚的合作,铃木公司对昌河汽车的支持,都是今后前进的动力,我们有坚定的信心把昌河之路走好。

  新浪网汽车频道编辑:我有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问竹内正博先生,利亚纳在国内竞争的车型是哪些车型?另外就是公布的价格是怎样制定的?在国内是否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另外一个问题中西真三先生,利亚纳上市以后,在昌河铃木车间出现了一个断档,五万到十万没有车,是否在今后会出现一些车型呢?

  竹内正博:作为竞争车型,相比大家都非常清楚,因为发动机是1.6升的,所以我们今年的车型主要也是在1.5-16升的车型。主要是东风日产的tiida,还有广州、本田以及飞度,还有天津一汽威驰,以及东风起亚的赛拉图等等这些款式的车型。对于价格的设定,刚才也介绍了,我们的目标用户是30岁到40之间的用户层,价格设定也是根据用户层的特点,能够让大家得到满意的价格设定的,也就是根据他们的需求,能够扩大用户层购买的目标设定的价格。

  中西真三:关于产品开发这块,我简单讲一下,昌河铃木以前生产的都是三万到五万的车型,刚上市的利亚纳,也是十万,从三万到五万处于微型车这块一下子上到商用车、轿车档次的话,对我们来讲也是很大的挑战,特别是对我们销售网络。所以,我们在销售网络上要加大力度。

  关于产品计划的话,这属于机密,不好说,请原谅。作为昌河铃木公司今后的发展,我们也在考虑战略性的车型,不断的根据我们公司的要求,引进这种新的车型。

  中国汽车报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问刘董事长,利亚纳上市,对于昌河铃木在“十一五”发展有什么意义?对于品牌塑造有什么具体措施?第二个问题,继续刚才价格的问题,此前一直流传的价格是在十万以内,对此,我们目前超过十万内的定价,是否会超过目前消费者的一个心理预期?如果超过的话,昌铃公司有什么措施,让消费者觉得这是一个合理的性价比呢?

  刘洪德:利亚纳的上市,对昌河汽车的重要意义?今天上午的下线仪式,江西省政府和地方政府的领导,以及中航集团领导的到来,表达了重要意义。同时,我觉得利亚纳下线,对昌河汽车、昌河铃木未来的发展也具有重大的意义。首先,利亚纳的轿车投放到市场竞争最激烈的区域,竞争的激烈程度是不言而喻的,从侧面当中能够反映出来,说明什么呢?说明了昌河汽车今天的成长和企业的实力的具体体现。上午参观生产线,大家已经看到了,我们以巨资投入了生产线,我们派人员进行研修,聘请铃木公司熟悉这个行业的专家进行全新的管理,它是昌河铃木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的一个具体体现。

  其次,表达了铃木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因为毕竟是铃木公司全球战略车投放到中国市场。同时,铃木公司把这样的产品放到昌铃来生产,也表达了对昌铃公司给予了厚望。

  同时还要说一点,昌河汽车和昌河铃木,以商业为中心的生产模式转到以商用车成为中心的转折点,今后为了产品的拓展,车型的调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刚才问了价格的问题,刚才在宣布价格的时候,我也注意到大家还是表现出很浓厚的兴趣,这个问题,刚才竹内正博总经理已经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再一次提出这个问题,说明是一个热点问题,我愿意再一次回答这个问题。

  首先,怎样看待车的定价问题?此前,昌河铃木从来没有向外界披露过利亚纳轿车的价格,我们在绝密、机密的情况下饱受这个价格的秘密。今天下午是第一次对外界披露这个价格。大家希望价格在十万元以下,希望拥有一款车在十万元钱以下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怎样看待车的价格,从总设计师笠井公人的介绍中就可以看到,过去大家对昌河铃木的车的了解毕竟有限,在昌河这块更多以微型车面市,大家对铃木公司的全球战略和铃木战略有一定的局限,大家希望用原有的价格体系逐渐往上抬升,这是我们跨越式的一个价位引入。刚才也介绍了同档次的竞争车型,从中可以看到在同类车的性能当中具有优越性。大家使用之后,我相信这是你正确的选择。

  信息日报记者:此前有一些说法,说昌铃公司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将合肥昌铃纳入到大格局当中,是否有这样的情况?

  刘洪德:这样的设想,是昌河铃木的一个战略选择,从今天的九江生产线,大家已经看到了这一点,我们从景德镇迈入九江,九江建立了漂亮的生产线,又生产了高级的轿车,这是大调整的一个具体体现。合肥是昌河汽车下属的一个分公司,大家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或者有这样的想法,在目前阶段还是一个愿望。

  现在随着和铃木公司的全面发展,我们合作的步伐肯定会加快。但是,目前关于合肥的问题,我们没有进行具体的安排。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