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由普桑车主张大姐看“中国私车”现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2:30  新浪汽车

采访日期/地点

200511/南京

姓名性别年龄

张大姐,女,40

职业

汽车租赁公司老板;驾驶学校陪驾

地址

南京市铁心桥

车型

桑塔纳,凯越等

车牌号/购车日期

(桑车)苏A AK380/2003

行驶里程

20万公里

车况描述

正常

  早晨6点40分,我挎着相机,站在南京三元巷公共汽车站等张大姐。她的车,一辆白色的桑塔纳,很准时地来到我面前。我上了她的车,寒喧了几句。

  张大姐目前是南京一所驾驶学校的陪练。她的工作是每天陪驾校的学员练车。这些学员多半是刚刚拿了驾驶执照的新手。他们需要在陪练的指导下,完全模拟自然驾驶状态“真正”地开车。

图为张大姐和学员联系

  她说她现在早上都睡不着,一到四点半就醒。“躺在床上,头脑很清醒。想各种各样的事情,一直到五点半起床。几年陪驾搞下来,生物钟就固定了,没得办法。”她说。

  张大姐约40岁。她长得漂亮,白白的皮肤,很好的身材。这一天,张大姐如往常一样,预约的学员将在早晨7点出发。7点不到,就按约定到了学员朱女士家的楼下。她打开她的学员联系本,给朱女士打电话。

图为张大姐下车买早点

  7点,准时出发,车向城南驶去。

  路过雨花台公园北门时,她让朱女士停一下车,她下车去买早点。她穿过街道在街对面的一个早点摊上买油条,我就用长焦拍下了这张照片。

  朱女士开着车往江宁驶去,我则同张大姐聊天。她1996拿照,到现在快有10年了。以前在单位上,曾经做过销售和管理,也开车。“我这人喜欢车,学车比较灵,跟着教练上路,很爱琢磨教练的处理技巧。学得很快。拿照后第一次开车,居然是开了一辆中巴到学校去接周末回家的女儿,让女儿大吃一惊。哈哈!”张大姐很开心地笑。

  张大姐是在2000辞职的,然后呢,做了一阵专职太太。那时候一天只是在家里,做做家务什么的,偶尔帮朋友看个店面什么的,没有正式找工作。直到2003年,有人介绍她做驾驶培训,让她心动了。南京那时学驾驶大约要3000多元,除去车管所的收费,其余就是陪驾的收入。这样算一下,很来钱。于是,就买了现在这辆桑塔纳,带ABS,10万元不到一点。办好各种上路手续,拿到陪驾资格证书,就开始做陪驾。先是作为车管所外聘的教练,后来则作为驾驶学校的教练,一直到现在。

  车开到溧水县石湫镇附近的一条路上,已是10点左右。这里离南京市区有五六十公里。张大姐同学员下车休息。

  朱女士直喊累。“紧张死了,手心全是汗!”她说。

  张大姐笑笑:“学员都这样。其实,我也紧张,只是方式不一样。上个星期,我在车上发短信,结果学员就同人家的车擦了一下,赔200元,几个钟头的辛苦就白搭了,而且倒贴汽油。”

图为张大姐与学员下车休息

  张大姐说她03和04年特别忙,真的是从早忙到晚。南京考驾照的人越来越多,自己有车的陪驾,的确比较赚钱。尤其刚开始做陪驾时,是车管所外聘的教练,收入高。后来可能是政企分离,车管所的教练都归驾驶学校管,这样,还要向驾驶学校交管理费,收入少了一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