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香港上市募资9成还贷 08年产能将超百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9:44  每日经济新闻

图为东风汽车架构图

  昨日,东风汽车(0489.HK)赴港上市正式接受香港普通投资者认购。其新上市招股章程显示,东风汽车预计其全球发售产生的最大所得款项净额为43.7亿港元,其中将有39.88亿港元用于偿还各项银行借款,其余数额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此次香港上市的主体为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汽车),主要包括中外股权东风合资公司、东风汽车公司附属公司和参股公司。其中主要的中外合资公司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柴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和东风本田零部件有限公司,而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并未在此列。

  新上市招股章程显示,在东风汽车的未来计划中,8项主要产能投充项目投资为169.34亿元。在2008年之前,各合资公司将推出10款以上的新型乘用车,并重点发展重型和轻型货车细分市场,以满足2008年产能扩张到123.3万辆。其中乘用车产能将扩大到82万辆,商用车将达扩至41.3万辆。

  东风汽车预计此次全球发售产生的所得款项净额为28.9亿~43.7亿港元,将悉数用作提早偿还41.6亿元(39.88亿港元)的各银行借款。从2006年3月开始清偿第一笔21.8亿元,2008年5月全部还清。

  在2004年,东风汽车公司通过银行贷款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国家开发银行及中国长城资产管理等资产管理公司回购了上述公司持有的东风汽车公司股权。

  东风汽车此次计划发行24.83亿股H股,目前招股价介于1.45~1.85港元之间,将于11月30日正式确定发行价,据此,其市盈率在7.6~9.7倍之间。申银万国汽车行业分析师王智慧认为,从其市盈率上看比国内低,但总体适合H股股市水平,认股可以接受,该公司完成融资计划的希望较大。

  东风汽车2002年至2004年的纯利分别为30.69亿元、33.39亿元、25.98亿元,2005年上半年的纯利为6.6亿元。到2005年6月底,其总产能已达74.5万辆,包括32万辆商用车及42.5万乘用车。另据悉,该公司2005年计划支出61亿元,2006年计划支出73亿元。

  熊国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