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时全能的混血新宠--三菱06款欧蓝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3:31  东方早报

图为欧蓝德外观图片

  提倡全时全能的用车理念的欧蓝德三菱公司更换设计师后所探索的一种新风格,大胆新颖的改革在市场的反馈极好。据说日本的三菱公司在越野车领域里一直是强手中的强手,但在民用轿车领域,却一直抬不起头来。为扭转这种民用轿车领域的颓势,同时又要发挥三菱在越野车方面的技术优势和超人声望,三菱公司另辟蹊径,提出了CUV这一概念。

  这一新概念的提出曾在业界引起过争议,原因是CUV这样一个全新的车型概念让汽车业界无法将其归入以前所习惯了的车型观念。不过,欧蓝德所提倡的“全时全能”的概念和强烈的超前意识对当前的汽车消费观念的确起到了冲击。虽然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中级车市场细分已非常明显,消费环境更加成熟,消费者对车型的个性化、功能性、市场认知度等各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欧蓝德凭借“集百家与一身”的特殊身份,仍然为自己开辟了很大的市场空间。

  欧蓝德作为三菱新一派的代表作品,外形独具个性,前卫时尚。据了解,刚刚上市的06款三菱欧蓝德共推出4款车型,分别是2.4MTFWD、2.4ATFWD、2.4MTAWD和2.4ATAWD,市场售价将在17.98万~22.98万元之间。新推出的车型最大特点是全面“换心”,强劲有利的心脏是2.4L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的MTVEC发动机,此发动机应用了三菱新型气门正时电子控制系统的先进技术,动力输出更为高效和均匀。2.4升MIVEC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18kw/5750rmp,比05款发动机提高了19.2%;最大扭矩高达235nm/3800rmp,比05款提高了17%,这使得欧蓝德在保持低排放的前提下可实现高功率输出和迅速反应能力。同时,这项性能的提高不仅使得新款欧蓝德表现出优越的快速起步特性,而且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也会表现出非常理想的超车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新型MIVEC发动机还大大改善了油汽混合质量,提高了燃烧效率,使欧蓝德的动力性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但其耗油量却并没有增加,甚至降低了12.1%,60公里等速耗油量最低达到5.8升/100公里。

  外观上,06款欧蓝德是承载式车身、四侧门、一尾门、五乘员设计。外形时尚前卫,具有浓郁的都市风格,更多地符合年轻人创新求异的口味。为了体现车型独有的阳刚气概,设计者打破了中规中矩的设计思路,将车鼻与前脸设计成较宽大的突出部分来双层式分割格栅,使欧蓝德在饱满坚实中更添细致。由发动机盖延伸下来的呈“V”字形的棱线直至格栅底部。整体式前大灯组与车身融为一体,兼顾美观的同时增强投射亮度,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外张式前后轮眉,加深了整车的粗犷形象。

  06款三菱欧蓝德宽敞的内部空间,体现了CUV的诸多特点。打开车门可见车内宽敞的乘员空间和腿部空间。液压助力的举升后尾门方便了用户存取货物,货板距地面762mm,容易装卸。宽大的可存放各种物品的后备厢空间方便进行周末旅游或者沙滩派对、郊外探险等活动。

  性能参数

  尺寸及重量

  长×宽×高(mm):4545X1750X1675

  轴距mm:2625

  整备质量kg:1480

  排气量ml:2378

  最大功率kw/rpm:118/5750

  最大扭矩N·m·(kg·m)/rmp:235/3800

  油箱容量L:60

  90公里等速油耗(L/百公里):7.7

  何谓CUV

  CUV是Car-BasedUltilityVehicle的缩写,指以轿车底盘为基础,融合了轿车、MPVSUV特征的多功能车。这类车型,既拥有SUV的粗犷外观,同时也注重燃油经济性与良好的通过性,十分符合现代人购车用车的“全面性”理论。

  CPU的其他车型:

  哈弗CUV

  “哈弗”在英文里是“Hover”,是“自由、翱翔”的意思。哈弗CUV是集休闲、运动、SUV的越野性、轿车的舒适性为一体的边缘车型,它的目标主要瞄准城市中高档SUV市场,与现有的“赛弗”、“赛影”等系列产品定位有所不同。驾驶哈弗随意地在城市和山野乡间穿梭,感到畅快淋漓,很是享受。即使只在城市驰骋,也能马上找到一种特殊的、放飞山水的欢畅感觉。

  曙光领航者CUV:

  曙光领航者CUV的最大优势之一在于它的多功能性:既可载人又可载货;比微货、轻卡豪华体面,比轿车时尚随意,同时又不失经济节油、动力强劲、驾驭灵活等特性。该车不但越野通过性出众,车内空间更是相当宽敞,后座放平后与行李厢联合构成超大空间,大大提高了汽车的装载容积,凸显一车多用的特点,深受个体工商业者和都市休闲一族的青睐。(文:范英妹)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