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新快报汽车测评大奖最受关注车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20:23  金羊网-新快报

  评选标准及说明

  1、2004年11月30日-2005年11月10日间上市或拟定上市的车型。

  2、调查范围超过10000人,有效样本数3125人,均为2005年购车车主。他们是对新车最为关注的群体。

  3、分数中超过3120人知晓或认可为满分。得票每31票为1分。

  “最受关注车型”是对车型知名度(40%)和美誉度(60%)的综合评价。我们不但考察车型在获得消费者知晓的“了解度”,同时也重视年度内车型推广的综合表现,以及对消费者产生的影响,即消费者对车型的“理解度”(最认可的车型及评分,百分制)。因为这两方面的评价程度,直接反映了消费者对品牌和车型感受,并进一步影响其购买行为,与汽车销售直接相关。

  “最受关注车型”评价对象为每一品牌车型,并以子品牌为单位,如别克即分为君威凯越,并根据轴距的不同进行纵向对比,在每一区间内评选出该区间的最受关注车型。知名度和美誉度经过权重分配后总得分的最高者胜出。

图为QQ

  最受关注微型车:奇瑞QQ

  车型知名度98分,车型美誉度87分,根据权重比例,总得分93.6分。奇瑞QQ推出数年,已经在消费者中树立了非常高的知名度,因此相比之下,美誉度指数则相对走低。

  奇瑞QQ一出现就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车未上市名已远播。同时作为上汽奇瑞公司进军微型轿车市场的一个探路石,其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和时尚活泼的外形让人对其关爱有加,而其从推出至今的市场表现也表明消费者对它一直保持着关注。

  得分: 93.6分

图为乐骋

图为雨燕

  最受关注小型轿车: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长安铃木雨燕

  雪佛兰乐骋车型知名度92分,车型美誉度89分;雨燕知名度95分,车型美誉度84分,根据权重比例,两者总得分分别为90.8分和90.6分。在小型车区间里,乐骋和雨燕的表现相当接近,在总得分上的差距甚至可以忽略,因此两车型并列为小型车中的最受关注车型。

  全球热销、乔治亚罗设计,驾乘空间宽敞、全球流行的内饰设计元素,时尚动感的个性,今年,乐骋吸引了足够多的眼球。而兼具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的特点也使它的市场表现良好。雨燕一经推出,市场反应就相当不错,漂亮的外形很有竞争力,并获得了消费者的称赞。自动挡车型或可进一步提升其在华南地区的美誉度。

  得分: 90.8分和90.6分

图为骐达

图为福克斯

  最受关注紧凑型轿车:东风日产骐达/长安福特福克斯

  骐达车型知名度91分,车型美誉度92分;福克斯知名度96分,车型美誉度85分,根据权重比例,两者总得分分别为91.4分和91.6分。在紧凑型轿车区间里,骐达和福克斯作为近期上市的新车型,在知名度上都表现良好,而品牌的美誉度也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消费者对两车型实际美誉度的评价。在总得分上的两者差距同样可以忽略,因此两车型并列为紧凑型轿车中的最受关注车型。

  名字都为TIIDA的骐达作为颐达的两厢版本推出,已经在知名度上受益。外形时尚、宽空间大以及燃油经济性的优势,使骐达得到消费者的良好评价。东风日产的品牌推广和为顾客广泛提供的试乘试驾活动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福克斯是福特旗下的经典小车,“全球销量400多万辆”成为中国消费者了解它的重要参考。整整一年的宣传推广活动曾让消费者望眼欲穿,知名度指数非常高。

  得分: 91.4分和91.6分

图为宝马新3系

  最受关注中型轿车:华晨宝马新3系

  车型知名度100分,车型美誉度81分,根据权重比例,总得分92.4分。在“知名度”上得分中较高,这也是整个中大型车领域的普遍现象。

  国产化和自身品牌的原因使宝马新3系在这两大项多个指标中得分较高,不过国产宝马在售后服务方面的“口碑”,影响了美誉度得分。 运动型轿跑车的典范,无论在外观、内饰和技术性能上都是无可挑剔的,是许多高级玩车一族的首选车型,拥有无限的想象空间。新3系相对旧款有明显的超越,不仅改善了空间,亦更容易使驾驶者达到人车合一的境界。

  得分:  92.4分

图为锐志

  最受关注中大型轿车:一汽丰田锐志

  车型知名度87分,车型美誉度89分,根据权重比例,总得分88.1分。锐志公布价格成为整个2005年中国车市一件引人注目的事件,它对大范围车型造成的价格冲击以及本身品牌和车型特点,使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位居同级车前列。

  2.5升的后驱车型,21.38万元起的价格,使其具备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并可能改写国内车市格局。上市后的预订和销售情况令人非常满意,部分市场已排至明年2月。虽然是不久前推出的新车,但丰田一贯服务良好的品牌形象使锐志的美誉度同样出色。但锐志的车型品牌知名度仍有待继续提高。

  得分: 88.1分

图为途胜

  最受关注SUV:北京现代途胜

  车型知名度85分,车型美誉度89分,根据权重比例,总得分86.6分。知名度上表现一般,但在美誉度上获得较多认可。尽管SUV市场车型众多,但多数消费者对于休闲型SUV的兴趣要大于运动越野型。

  途胜作为一款城市化休闲SUV,具有外形时尚、内饰简洁和安全配置丰富的特点。而韩国车决胜市场的低价格、高配置,在途胜身上也是如此,途胜眼花缭乱的配置吸引了一大群追求实用和实惠的购买者,而运动化的取向也获得了年轻人的青睐。

  得分:86.6

图为新奥德赛

  最受关注MPV:广州本田奥德赛

  车型知名度90分,车型美誉度88分,根据权重比例,总得分89.2分。知名度表现很好,“广本奥德赛”几乎成为消费者脱口而出的词。

  新奥德赛在设计思想上继承了追求操控乐趣的“轿车”信念,发动机装备的是2.4升的i-VTEC发动机,无论外形还是动力,都有明显的改进,在“纯MPV”和“纯轿车”之间,新奥德赛更靠向“纯轿车”一端,对舒适性的强调使它的美誉度提高不少。

  得分:89.2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