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人究竟需要怎样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3: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一成都知己MM,我感觉她一定是广大车商们要竭力培育的。MM经常在我耳边唠叨,大众甲壳虫是她的挚爱,唠叨的程度让我强烈感受到,这份挚爱已经超过了对我的爱。

  甲壳虫做了持续的高台跳水之后,价格狂泻十多万元,可也是一个20多万的高处不胜寒,知己MM降低了她挚爱的标准,觉得长安铃木雨燕也可以暂为栖身。讨价还价之后,她觉得如果实在找不到“如意郎君”——实际上是买不起,勉强嫁给QQ也可以过过日子。

  成都晚报每周推出的成都市新车上牌榜一直让我很惊愕,这座城市每个星期上百辆奥拓车的上牌数,加上QQ、哈飞路宝北斗星等各式微车,数量超过300辆。这个数据似乎证明,成都是一座务实的城市,类似于《成都今夜将我遗忘》对成都的奢靡描述,显然是来历不明的夸张。正如知己MM的挚爱从甲壳虫跳水到了QQ,我就很庆幸地认为,成都人纵然喜欢做梦,让成都一路狂奔到了“私车第三城”,终归还不算是裸奔。

  深夜驱车穿行成都,至多用得了二十来分钟,这座城市不大,但是这座城市太闲适,历史上他们到街对面去买豆浆油条,也是要坐着三轮前往的。现在作为一个成都人,必须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自己塞进那个叫做汽车的铁盒子再说。四个人约好到府南河边打麻将,最后你很可能发现沿着街边停了五辆奥拓——四辆奥拓从东南西北赶来参加麻局,多出那辆是跑来“买马”的。

  开一辆微车游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绝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成都人对汽车的消费需求,第一不是为了生存,第二同样不是为了生存,只与他们的生活习性有关。这与像北京这样的首善之区不同,小伙子大姑娘成家之后,最先购置的车一般首选夏利,这是因为他们在五环路以内都买不起房子,必须得有一个代步工具。但又要想闯进五环,1.0排量以下的微车将被拒之门外,夏利在北京的销售业绩,其实是年轻人成长过程中必须的付出。

  成都人一直都是小排量汽车的主要消费者,但我绝对不能同意成都人对微车有着刻骨铭心的热爱,如同说成都人是水性杨花,我是绝对不认可的一样。可是如果说成都人对汽车有着从一而终的爱情观,我也不能承认。因此,你根本不能设置这样一个问题:成都人究竟需要一款怎样的车?换言之,能够载着他出去晒太阳打麻将泡酒吧的,成都人都可以接受。只不过,成都人一旦逮住机会,一定会毫不犹豫抛弃曾经日夜陪伴他的奥拓。

  同样是成都晚报新车上牌榜提供的数据,这座城市每周有逼近100辆的宝马奔驰等豪车在上牌,还不包括所谓中级车,每周在成都都有数百辆新车上牌。这堆数据的旁证是,我那知己MM委身于QQ只是一种临时打算,我知道她时时刻刻都准备着“改嫁”,在腰包充实的时候。(妙红)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