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中国老总:凯美瑞和锐志同级只是风格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23:56  新浪汽车

 

图为丰田(中国)总经理矶贝匡志

   新浪汽车讯 在11月21日开幕的第三届广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在2000平米的展台上展出继i-unit之后丰田又一款最新技术的个人移动概念车i-swing、年底将在国内生产的PRIUS普锐斯等领衔的丰田家族23款国产及进口车型。而丰田(中国)总经理矶贝匡志先生也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汽车:作为丰田中国高管在广汽丰田成立之后,新的凯美瑞(佳美正式更名“凯美瑞”)即将投产的时候,将来丰田中国将如何平衡两个合资企业?

  丰田(中国)总经理矶贝匡志: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都是我们在中国的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在中国的事业刚刚开始,作为两个合资企业我们相信都会有很好的发展。

  新浪汽车:今年天津一汽丰田的定价,丰田中国是否在其中参与了决策,这样一个价格体系是否将佳美考虑进去?

  矶贝匡志:锐志是经过充分的研究和调查才定此价格的,事实证明着个价格是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可的,对高级车市造成了很大的冲击,而随着中国市场和经济的发展,中国会即将进入一个换车的高峰,中高级车市将会越来越好,现在市场上的佳美销售很好,但是明年由广汽丰田投产的凯美瑞将会是全球同步上市的一款全新车型,所以新的凯美瑞可以说是和锐志同级,只是不同的风格,给消费者不同的选择,虽然在价格区间上会有一些交叉,但是我坚信着两款车都会有足够的发展空间。

   新浪汽车:在车型方面除了凯美瑞和大霸王,还会有哪些车型?以后在车型的分配上对两家合资公司会如何平衡?

  矶贝匡志:目前广州丰田确定投产的只有凯美瑞,将会在明年年中下线。初步计划2006年达到产销6万台,佳美在美国年销40万台,我们希望我们在中国可以取得同样的成功,至于大霸王及以后投产哪些车型我们都在考虑之中,但首要是把凯美瑞做好,我们也很有自信做好。

  至于产品分配的问题,我们是这样考虑的,两个企业的产品是有不同风格的,一汽丰田就像是百货大楼,产品系列很全,几乎可以满足人的所有需求,而广汽丰田则更个性些,将来的每一款产品如何分配我们都会很仔细的研究。

  新浪汽车:广汽丰田将采用和一汽丰田完全不同的销售渠道,是如何考虑的?对经销商是如何筛选的,目前网络搭建到达了一个什么程度?

  矶贝匡志:对经销商完全是重新认定,目前我们有两个网络,一个是天津一汽丰田,一个是雷克萨斯,因为是完全独立的两家生产企业,所以广汽丰田的网络将是与他们完全分离的,目前已经认定的经销商已经有100家,离上市还有半年的时间,我们的经销商将做好店面的建设、人员的培训等一系列工作。

  新浪汽车:为何考虑将一个在中国认知程度很高的名字改为现在的“凯美瑞”?

  矶贝匡志:取这个名字是我们与广汽丰田经过很久的斟酌才定下,是十分谨慎的,因为它将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与现在的有很大区别,而且考虑到全球同步上市,而且它是一款可以和花冠媲美的传统车型,所以在上市是我们要在全球同时展开新的宣传,我们在争取了多方的意见后取了一个接近英文发音的名字,也是为了便于宣传,而且新名字也十分有豪华的感觉。

  新浪汽车:丰田此前销售不错的几款进口车几乎都实现了国产,那明年作为进口车丰田有什么样的考虑?

  矶贝匡志:丰田品牌将引进的新车型我们正在考虑,目前主要就是雷克萨斯系列。

  新浪汽车:雷克萨斯是否有国产的可能?

  矶贝匡志:雷克萨斯目前在中国的总体销量十分不错,但是单一车型还不是很多,

  必须到一定的规模,否则国产是不现实的,丰田是打算在中国扩大雷克萨斯的销售,但主要手段是以导入更多的车型为主,暂时不考虑国产,不过不排除将来时机成熟后的可能性。

  新浪汽车:丰田在10万元以下的入门车型市场上有何考虑,在将雅瑞思的技术转让给天津一汽后,新的威姿还有可能被丰田引进吗?

  矶贝匡志:丰田正在研究向中国引入哪一种入门车型,在中国车市的发展过程中入门车型会有很好的发展,我们的伙伴天津一汽夏利的热买就很说明问题,所以我们也在很仔细的分析,威姿技术转让的只是上一代车型,最新的威姿存在着引进的可能性。

  新浪汽车:现在中国车市发展迅速,那中国市场在丰田的全球战略中将会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矶贝匡志:中国将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2大的汽车消费国,和其他所有厂家一样,丰田正慎重的走出每一步,将在世界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优异的品质和对所在国似的回报带到中国,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从而取得成功,我们现在在中国将人才培养和为社会做贡献放在企业发展的首位,我们希望通过努力不光丰田的产品得到认可,同时企业形象也得到认可,在中国这个极有竞争力的市场,我希望我们的特色能得到展现,我们相信中国能了解,理解我们,我们会在中国取得成功。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