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清水秀小江南:西藏林芝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8:10  新浪汽车
山清水秀小江南:西藏林芝游

一米阳光

  西藏林芝游

  其实到过西藏的人也未必到过这美丽的“江南”--林芝。

  林芝地区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北是念青唐古拉山,南是喜马拉雅山东段,与印度、缅甸接壤,东是横断山。幅员广大,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

  10月1日,我们从圣城拉萨出发,沿318国道向林芝进发。汽车驶过一片片一望无际的青稞地,翻越海拔5020米的米拉山。站在山顶,极目远眺,雪山连绵起伏,阳光下泛出刺眼的白光。寒风从远处的雪山吹来,气温从凉爽的秋天一下子到了飘雪的冬日,叫人瑟瑟发抖。汽车沿公路盘蜒而下,眼前渐渐有了绿色,清澈欢快的尼羊河便与318国道相依相伴了。车窗前晃过一群群的牦牛、羊、马,藏民的毡蓬和放牧的藏民。藏民和毡蓬三三两两地散落在山坡上,象一朵朵黑色的蘑菇,牧民那被高原紫外线烤得紫黑色的脸,显现出他们遭受的艰辛和独有的顽强。


林海

草原牧场

青稞架

  汽车越往下开,山色越见葱茏,满目青山绿水,成片成片的树林把尼洋河两岸的群山严严实实地履盖着。过了工布江达县的“中流砥柱”后,已经完全是一派江南景色了。沿途的村镇渐渐繁荣起来,缺氧反应也越来越弱,我们仿佛穿行在家乡的某条山路上一样轻快活泼。在路边的一个镇上吃过中饭,越过险峻的“老虎口”,颠簸一个多小时后到了巴松湖。该湖湖面海拔3464米,是川藏东部最大的淡水堰塞湖之一。湖水清澈,可见小鱼游动,四周雪山倒映其中,湖周原始森林密布,景美如画。湖心有一座秀丽的小岛。小岛与湖岸之间的水面飘浮着两块巨大的木伐,木伐用几根铁丝套连在一根横亘小岛与湖岸的绳索上。怎么上岛呢?原来站在木伐上,用力拉动绳索,脚下的木伐就往前移动了,木伐与绳索间套连的铁丝则保证了木伐不会因人用力不均而偏离方向。哈哈,多么新鲜和富有情趣啊!亏这里的藏民想出这么一个好办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冬日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