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相“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7: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古有伯乐相马的故事,能选千里马,由此成为智者的标志。现代人在车海中选车,却常常放弃了选“马”的标准。受车内各种豪华装置的诱惑,付出大把银子后将车购回,在使用中却发觉这些豪华装置没多大用处。

  这有点儿像选马时只看中马鞍。哇!这马鞍镀着金呢,还会发热,坐在上面屁股暖洋洋的;马首挂着豪华音响,一路跑来如同仙乐。这是好马吗?伯乐可不是这样选马的,马是用来跑路的,所以身体要好,这可以看它的牙口;腿脚要强健,不然怎么日行千里呢?

  新浪网正在开展一个为自己的爱车提建议的活动。所谓建议,也就是为爱车找缺点。从有车一族反馈出来的一大堆意见看,基本上都集中在车的动力系统、传动装置以及挡位和操作标志等方面。由此可见,搞好车的动力系统和操作系统才是硬道理。其他豪华装置都只起花瓶的作用,除能吸引一些虚华的眼球外,就只能是让车的成本提高,购车者也为此多掏钱包了。

  笔者早年认识几个汽修厂的朋友,几个小伙子组装了一辆连篷也没有的光架架吉普,性能却好极了。开在山路上如鹰如风,让不少绅士般的好车相形见绌。这就是古人说的好“马”,现代人选“马”却常常忘记了“马”的标准。

  商业社会的一大病征是“浮躁”,我们的车市如能克服这毛病,将会更加健康。(老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