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款奥迪A4敞篷车:完美的动力性与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22  新浪汽车



奥迪A4 [车型参数] [图片欣赏] [试车报告]

  动感而舒适的驾驶体验、尖端的技术、经典时尚的外观、加上符合顶级轿车要求的豪华品质——这一切组成了奥迪推出的经典新款奥迪A4敞篷车。

  新车型的变化显而易见:这款4座敞篷车采用了突出奥迪品牌特征的“一体式格栅”前脸。全新设计的尾灯更显美观大方。此外,A4敞篷车的特色还包括整洁明朗的外观,以及蔓延于整个车身的紧凑肩线。

  技术方面,新奥迪A4敞篷车也绝对引人注目:奥迪公司为新A4敞篷车配备了4款发动机,其中的3款为首次推出。FSI直喷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代表着汽油发动机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具有同样超先进水准的还有已经用于奥迪A8、A6和A4中的三升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 (TDI) 中的piezo喷油器。动感舒适的动力学悬挂系统,将发动机所传递的强劲动力轻松转化为纯粹的驾驶乐趣,让旅途中的每一次转弯,行驶的每一英里都成为一种享受。

  创新而精密的先进技术是汽车各个部件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从可选配的氙气前大灯加可选的动态转向灯就可见一斑。著名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同样也被应用在了这款新车上。全面的驾乘者保护系统包括 “两级” — 前座安全气囊,以及高精密的新一代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为驾驶提供了极高的安全系数。而新奥迪A4敞篷版还特别配备改良的侧面防冲撞保护系统,以及通过操控后座下方的两支防滚杆,提供保护的主动式防翻车保护系统。

  汽车的内饰材料,无论从品质还是工艺都可与任何豪华车相媲美。驾驶区域的结构,尤其是充分融合人体工程学、功能性和设计美感的驾驶座,可谓业界先驱。

  设计

  充满自信的外观:极具震撼力的一体式格栅,以及拥有圆滑曲线造型的全新玻璃前大灯为新奥迪A4创造了一张崭新的前脸。单幅水箱格栅的梯形外观勾勒出发动机罩的醒目轮廓。

  所有的奥迪车型都采用了新的一体式格栅前脸造型,奥迪家族的形象因而更加旗帜鲜明。该造型借鉴了奥迪Nuvolari quattro coupé概念车的设计元素。

  整洁的线条和明朗的轮廓端庄大气,加上延展整个车身的紧凑腰线,令新A4敞篷车的外观兼具力量与典雅的气质。而全新构造的玻璃尾灯令汽车尾部焕然一新,彰显了这款敞篷车的优异品质。新式的后扩散板则充分体现了汽车的运动特性。

  极具时尚气息与创新设计的内饰与充满现代感的外部造型相得益彰。新一代方向盘为汽车内部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单幅设计的安全气囊罩是一大亮点。镶有铝制饰条的车门门槛和无数铝制饰物是所有新奥迪A4敞篷车的标准特征。

  可选配胡桃木内饰、灰色或米色的精致条纹桦木内饰,它们都体现了目前奥迪A4车型内饰的高贵与典雅气质。

  顾客可选择用不同颜色的一整块面料、一整块面料/皮革,或是一整块皮革/阿尔坎特拉(Alcantara)皮革,作为内饰表面和座椅的材料。

  在运用于上一代车型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在这款新车中得以延续。驾驶舱十分宽敞,组合仪表到仪表板的过渡也相当自然流畅。同时,新奥迪A4还提供了极强的内部舒适感。

  奥迪A4的舒适性与卓越品质出类拔萃,足以满足豪华车系的要求。高级的材质和出众的内饰工艺立刻给人留下豪华汽车的深刻印象。

  几乎所有的敞篷车只在放下敞篷的时候才够漂亮,只有极少数在撑起顶篷后仍旧能吸引眼球,而新奥迪A4敞篷车就是其中之一,无论敞篷还是配上顶篷,魅力指数丝毫不变。全自动电动液压控制敞篷可在30公里的时速下进行操作,对于城市驾驶族来说,这一性能不容小觑,例如,在不便立即停车的场合下,此项功能就会派上用场。由于具有良好的隔热效果和玻璃后视窗,在冬季依然可以毫无拘束的驾驶这款敞篷车。不过,新奥迪A4敞篷版能成为一款驰骋四季的车型,不仅仅归功于出色的隔热系统,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也为汽车的安全性和操控性加分不少。

  作为可选配置,奥迪还提供了除具隔热之外的隔声敞篷。由于采用了新款具有更大密度的纤维织物,即使在高速公路上疾驶,也可将车内的噪音进一步降低到与A4轿车相仿的水平。

  发动机和变速器

  动力彭湃且经济省油的汽油发动机和TDI柴油发动机,为新奥迪A4敞篷车的优异表现提供了保障。

  现在,奥迪为新奥迪A4敞篷车提供了两款配有FSI汽油直接喷射的汽油发动机:188 千瓦 (255 马力) 的3.2 FSI V6和输出功率为147千瓦 (200马力) 的2.0升4缸 TF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

  它们充分结合其卓越的性能,对油门和峰值扭矩范围的细微活动作出同步反应。此外,还可以提供在前代车型中已经运用的163马力(120千瓦)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投放市场的TDI柴油发动机系列包括,配备普通柴油共轨喷射系统和piezo喷油器的六缸3.0升TDI发动机。这款目前最先进的TDI柴油发动机可为新奥迪A4敞篷车提供171千瓦(233马力)的超大功率。这款动力超强的V6发动机在1400转/分到3200转/分的转速范围内可产生450牛顿?米的强大扭矩。

  以上4款发动机既可以通过前轮,也可通过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向路面传送动力。顾客可以选择5速和6速手动变速箱,或者是具有7级速度的一体式无级multitronic变速箱,以及6速的tiptronic变速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