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12万元 买啥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9:56  汽车之友

  本期的二手车价位提高的10-12万元。如果消费者手头有这样的预算,既可以买新车,也可以选择二手车。重要的是,同样多的钱,买到的二手车要比新车的档次高一些。例如下面提到的高尔夫2.0,销售价约115000元,这个价钱在新车市场也只能买到9万元左右的车型(新车要缴纳购置附加税),如威姿威乐奇瑞旗云嘉年华捷达桑塔纳等。

  10~12万元的二手车型众多,除了以下提到的5款车型以外,还有使用1、2年的东方之子2.0、中华2.0、宝来1.6、爱丽舍16V、1.4的自动挡POLO丰田特锐、海马福美来、广本飞度红旗名仕、别克凯越1.6、东南菱帅自动挡等。这些二手车使用时间短,整体车况优越,这些因素都是消费者最为看中的。当然,还有一些老款式车型,如95~97年的丰田佳美2.0、2.2、3.0、本田雅阁2.2、尼桑风度2.0、3.0、还有93~95年的宝马奔驰等,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的车型。下面,就为大家介绍5款车型:

  - 高尔夫2.0 2003年8月 2.54万公里 预售115000元

  对比新车价格:2.0L排量的高尔夫已经停产,原购车价格为159500元,购置税约13600元,合计173100元。这辆两年的二手高尔夫比原购车价低5.8万元。

  配置:大众2.0L多点电喷8V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器、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动力转向、ABS、原厂单碟CD及立体声音响、双气囊、后坐双阅读灯、中控台杯托、铝合金轮圈、中控锁。

  关于二手高尔夫:高尔夫2.0这批车算是半个进口车,车身、仪表盘、发动机、脚垫,甚至连后背箱里的警示三角都是从德国进口的。这款2.0L的发动机并非国产,国内尚无这款机器的生产线,都是SKD组装的。2.0L排量的高尔夫有三款:手动基本型、手动舒适型、自动舒适型,当初的价格大约在15.5~18.5万元之间。

  目前,在旧车市场,二手高尔夫按排量分为1.6L、1.8L、2.0L三种,是2003~2005年登记的,根据配置、车况的差异,价格在10~15万元之间。新款高尔夫降价后很畅销,二手高尔夫的收购和销售价格也随之降低,并逐渐成为主力二手车型。高尔夫车型中还有老款的CLX、GL、CL等型号,年份在94~97年,价格在2~5万元之间。

  - 索纳塔2.0 GLS手动舒适型 2003年3月 2.68万公里 预售120000元

  对比新车价格:同型号新车价格159000元,购置税约13500元,合计172500元。这辆两年的二手索纳塔比新车省50000多元。

  配置:直列四缸2.0L多点电喷16气门双凸轮轴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器、转向助力、ABS、电动后视镜、双安全气囊、电动车窗、自动恒温空调、6碟CD音响系统、中控锁及防盗器、铝合金轮圈。

  关于二手索纳塔轿车:二手索纳塔的数量不及帕萨特B5、别克、君威、风神蓝鸟等,主要原因是上市时间短、市场认可程度不高。但是与同排量国产车相比,索纳塔2.0的油耗是比较低的,具备一定的竞争力。2003~2005年登记的二手索纳塔2.0,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根据车况和配置的差异,价格在11.5~16.5万元之间。在同样为2.0L排量的二手车中,还有中华、东方之子,虽然同索纳塔上市的时间差不多,但价格却比同年份的索纳塔便宜25%~30%。

  - 丰田威驰GL-i自动挡 2003年7月 2.16万公里 预售100000元

  对比新车价格:同型号新车价格119700元,含购置税约130000元,这辆两年的威驰比新车至少省3万元。

  配置:丰田5A-FE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电喷发动机、1.498L排量、4速自动变速器、轮胎规格175/60R14、ABS+EBD、动力转向、驾驶座安全气囊、卡带收音机和单碟CD系统、电动车窗、手动空调、中控门锁。

  关于二手威驰:在旧车市场,10万元左右的车型中,丰田威驰逐渐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因为它的配置适合不同需求的用户,例如配置DVD导航系统、还有自动挡和手动挡等,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要,年轻人为主要受众群体。2003~2005年登记的威驰轿车,根据配置的不同,价格在9.5~14.5万元之间。相比其他1.6L的二手车如东南菱帅、爱丽舍、富康1.6、奇瑞旗云、嘉年华、别克SRV等,威驰的市场认可程度最高。

  - 伊兰特1.6GLS手动豪华型 2004年9月1.29万公里 预售110000元

  对比新车价格:同型号新车价格为119000元,含购置税约13万元。这辆登记一年整的二手伊兰特比新车省近2万元。

  配置: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电喷发动机、1.6L排量、5速手动变速器、ABS、动力转向、双气囊、4门电动窗、电动后视镜、单碟CD及6喇叭音响系统、手动空调器、浅色内饰、铝合金轮圈、中控锁。

  关于二手伊兰特:2004年,伊兰特上市后很畅销,市场认可程度很高。半年后旧车市场开始出现伊兰特的身影。随着新车销售数量的增长,其二手车的数量也逐渐增多。伊兰特消费群体主要是25~40岁的中青年。2004、2005年上牌照的二手伊兰特的价格在9~12万元之间。

  - 奇瑞瑞虎2.0L手动舒适型(两驱)2005年8月 2000公里 预售120000元

  对比新车价格:同型号新车价格为125800元,含购置税约137000元,这辆使用仅一个多月的二手瑞虎,比新车省17000元左右。

  配置:三菱4G63S4M四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1.997L排量、5速手动变速器、ABS、EBD、动力转向、双安全气囊、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6碟CD音响系统、中控锁及防盗器、铝合金轮圈。

  关于二手瑞虎汽车:要成为二手车,并不一定要年头长--这辆二手瑞虎的特点就是“新”,这也是它最大的卖点之一。从登记上牌照,到进入旧车市场,还不足一个月时间。可以算是“全新”的二手车了,甚至还没有出磨合期,整车没有任何事故痕迹,车况非常好,而且尚处在厂家的保修期内。瑞虎采用的是沈阳航天生产的三菱4G64S4M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2千瓦,其动力性能不错,这符合人们对SUV的要求。另外,齐全的车辆配置,也符合城市用车的需要。更重要的是,这辆一个月的二手瑞虎比新车便宜近2万元。(魏 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