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行车及保养小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5:04  北京日报

  各位朋友,寒冷的冬季来临了。首先,请您检查爱车防冻液的防冻效果。一般使用两年就要更换。北京地区要保证在零下35摄氏度。如果您有去东北地区的打算,最好能达到零下45摄氏度。玻璃清洗液的防冻效果要适应本地区的最低气温。以备下雪之使用。提前给发动机做一次全面保养。尤其注意的是发动机的机油,按您车辆保养手册规定的标号。(可以使用高于本车规定标号但不能低)奥迪汽车的刹车油(DOT4)有吸湿性。两年必须更换。雨刷片如果刮不干净要及时换掉。现在,最好给汽车的漆面做一次封釉处理。以防融雪剂对汽车表面的腐蚀。

  冬季行车,一定要随时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雪天行车的准备。雪天行车一定要低速行驶保持安全距离。尽量避免变换车道,以免发生刮蹭。避免急加速和急踩制动,以免发生侧滑。起步要稳,油门要轻。自动挡的车,如有手动模式最好使用手动,选择适当的挡位可以更好的控制车速。繁华街道,还要注意行人以及非机动车的动向。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风沙天气也要注意。风沙天气过后请及时清洗空气滤清器。露天停车,车头最好背风向。可减少风沙对汽车水箱和发动机的危害。还要注意避免高空坠物,以防砸车。坡路停车,车头最好朝上坡方向。以免排气系统的冷凝水结冰而堵塞排气道,使下次汽车启动困难。每天早上第一次发动汽车时最好预热一两分钟。如果着车就走,发动机的转速不易太高,最好不要超过2000转/分钟。待发动机水温至60摄氏度以上再加速行驶。以免加速发动机的磨损。(奥吉通技术总监郎学义)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