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明年要卖2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张爱丽“在东风整体赴港上市之后,东风有限作为东风旗下的合资公司,其利润也会让外界有所了解,东风日产将成为上市公司里最重要的板块。”上周,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东风汽车12月登陆港股

  据可靠消息透露,国内汽车三大集团之一的东风汽车上周已开始IPO路演,定价区间在1.45至1.85港元,集资额最高为46亿港元,其将于12月7日正式登陆港股。中国国际金融、美林及德意志银行将担任上市保荐人。根据东风汽车初步招股文件,该公司于本月下旬起招股。淡马锡及渣打将成为其战略投资者,承诺共同认购9000万美元的股份。东风汽车在招股文件中还表示,东风上市集得的资金大部分用于偿还债务。另外,该公司还计划在今年至2008年期间投资约170亿元人民币扩充生产。公司还承诺,派息比率为15%至20%。任勇表示,东风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包括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神龙汽车等5个盈利最佳的合资公司。而东风有限作为东风旗下的合资公司的利润也会让外界有所了解,东风日产将成为上市公司里一个最重要的板块。

  明年导入全新蓝鸟

  目前,东风日产是国内乘用车中销量增幅最大的厂家,但在竞争激烈的高级车市场上却处于劣势。为改变这一“短板”现象,能向上市公司交出满意答卷,任勇表示,将在2007年前实现30万辆的销售规模,全新蓝鸟的引进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其目标的最终实现。蓝鸟是日产汽车历史上划时代的车型,作为引进到中国的第一款车,蓝鸟目前累计销量已接近20万辆。但由于车型太旧,在众多新车冲击下,销量出现直线下滑趋势。今年1-9月,在东风日产总销量增幅达170%的情况下,蓝鸟销量不增反跌。目前,蓝鸟月均销量在2000辆左右,在中高级车市场位居倒数第二。对此,任勇明确表示,“我们将在明年导入全新蓝鸟车型,强化日产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力。”即将国产的全新蓝鸟(Bluebirdsilphy)对老款蓝鸟进行了革命性改进。它是日产2003年在北美市场推出的新车型ALTIMA的姊妹车,其车身达到4.610米,正好介于骐达与天籁之间,提供了同级车中最宽敞的车室空间。任勇还透露,东风日产2007年前将推出6款新车,2008年之后将每年投放1至2款新车,明年的销售目标为20万辆。(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