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归来--海外试驾奔驰新S级轿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1:04  汽车之友

  王者携利剑归来。即使敌人身披铠甲,面对这重量级的对手也不禁要打个寒战。更何况,奔驰的新S级是一款集大成的作品,并且知己知彼,吸纳了对手的经验和教训。利刃在手,奔驰何惧?

图为奔驰新S级轿车外观图片

  曾经有一度对奔驰有点失望了,因为购买它的人里所谓“新贵阶层”越来越多,这让原本一些喜欢奔驰的人望而却步,生怕沾染上“暴发户”的名声。同时,奔驰车内饰里越来越多的桃木也把它自己推向“恶俗”的边缘。不过,法兰克福车展的第3天,当我亲身体验到新款S级的种种性能后,却再次被它的表现打动。不能不说,奔驰S级仍然是全球豪华车阵营里的标杆,人山人海的新S级发布现场就已经说明了问题。

  打造全新S级,新设计引导新趋势

  在奔驰公司设计部负责人pfeiffer教授的眼里,新S级已经脱离了原来的柔化风格。“我们在五、六年前开始的设计中融入了动感、激情,甚至是酷的因素,并且更加注重设计的质量。和上一代S级相比,新S级更加阳刚、大气。”

  大气来自于前脸格栅的增大,从前保险杠开始挑起的腰线在侧面划出了一道优雅的曲线,横穿过力量感十足的轮眉。尾部造型像极了迈巴赫,比上代宽大而且有层次感。车身尺寸和轴距毫无例外都是增大的,这个规律其实也反映在每一代S级更新的同时。标准轴距与长轴距版分别为3035mm和3165mm,分别增加了70和80mm。整车长度比过去加大33和43mm,分别达到5076mm和5206mm。也就是说,车内空间的扩展是首位的。

奔驰新S级轿车高集成度的COMAND系统让车内设计变得容易

奔驰新S级轿车的导航系统十分精确,感觉上误差不超过1米,并且可随时改变显示比例

  崭新的内部设计营造了一个舒适、轻松的空间,再也看不到密密麻麻的黑按钮了

  如果新的外观没能打动用户,诱人的内饰也很抢眼。一扫沉闷规矩的大面积中控台,奔驰在采用了新型COMAND控制系统后,驾驶区的控制按钮大幅减少,空间不再显得凌乱,细长的桃木更清晰地勾画出车内的轮廓线。抬高的中央显示屏和新增的中控台旋钮好像是从宝马那里获得了灵感,但奔驰可不愿意听人这么说,因为它有更多的创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