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评10款冷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3:07  新闻晨报

  从各种汽车销售统计数字上看,有些车似乎从来就没有热销过,于是被人当作冷门车。冷门其实只是表明它不受大多数的消费者重视或者欢迎,并不能够推断这不是一辆好车。其实在冷门车里不乏技术与质量都不错、颇受行家们推崇的车,尤其值得喜欢张扬个性的人们考虑。

  想在冷门车中淘出宝来,尤其必须注意对这些车的技术与设计特点、市场口碑以及背景做一些比较深入的研究。因为凡事总有个道理,冷门有时候是因为车的质量有问题,有时候是市场对其认识不够或者过于小众化。如果是后者,那么买辆冷门车就特别能够张扬一下自己与众不同的个性。

  威姿&雨燕

  小型轿车在国内一直卖得不温不火,原因虽然十分复杂,但大多与这些车本身性能的好坏无关。威姿与雨燕这一老一新两款车都是在海外口碑不错的车,到了国内就难以热起来,因此特别值得人们关注一番。

  丰田威姿在2002年底进入中国之前就已颇有盛名,活泼的造型与充沛的动力,使得日本版VITZ、欧洲版Yaris都备受推崇,在中国上市时又针对中国市场、道路状况进行了多项适应性调整。雨燕则出自擅长微型、小型车制造的日本铃木公司之手,在国外称为Swift,有着一个非常抢眼的外观设计,但动力性能比较一般。

  从价钱来看,较新的雨燕稍高一点(10万元左右),而威姿则价格比较适中(9万元以下)。两款车的总价都不算高,使用起来不仅操控方便,肯定比较省油。其实,如果只是在城市里做日常代步用,两者都是充满了“文化”味道的选择,想一下迷你与新甲克虫或许就会觉得它们物有所值。

  特锐&欧蓝德

  SUV热度一直不减,从比较经济的国产长城赛弗到丰田陆地巡洋舰都各有拥戴者。然而却并不是所有SUV都十分受欢迎的,特锐与欧蓝德这一大一小两款车就一直没有热起来,其实这两款车都颇有点休闲味。

  特锐是日本大发的一款小型SUV,结实而不算拘谨的外观,同样级别的车在国内目前还没有竞争对手。该车的内饰一般,空间则因为车身比较高的原因而显得大了不少,可以让人直起腰来开车,尤其是配备了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使得它的操控与行驶特别顺畅。海外有不少人将其作为休闲用的“第二辆”车,对付一些小沟小坎它的越野性与通过性还是不错的。

  出自三菱之手的欧蓝德其实在海外也有不错的声誉,它是一款在轿车底盘基础上开发的SUV,除了操控方便以外,该车的空间也十分大。应该说,它20万元上下的定价还算适中,对于它的外观尤其是车首如何评价就各有所见了。

  赛马&毕加索

  不少人经常抱怨国产车过于雷同,选不出与众不同的特别款式,其实如果能够不计较较少社会保有量的背景下模糊不清的口碑以及未来可能碰到的维修与保养方面的问题,那么另类的车型还是有的。

  哈飞的赛马是出自三菱的著名设计,虽然外观另类但其内部空间与操控时的视野都很不错,是一款十分实用的车。当然,讲究做工的人会觉得这款车的内外都不够精致,8万元左右的价格则不算很贵。

  毕加索的另类主要体现在不同凡响的外观上,那介于MPV与普通轿车之间的设计想象力十足,内部空间的布置也显得比较宽松。不过,真的买了这款车就会发现,从驾驶到车内配置有许多都需要车主来适应一番。

  无论是赛马还是毕加索,类似的设计已经开始在欧洲成为最新的潮流,另类味道也减少了许多。

  途安&开迪

  不少人都觉得途安与开迪有很多相似之处,其实作为大众推出的产品,它们在市场上的定位是有明显的差别的。到德国去旅游,在机场里经常看到开迪,用作人货混装的邮车或者警车,而途安主要跑在高速公路上,作为轿车使用。

  从底盘与车身尺寸来看,这两款车都是中型的轿车,而较高的车身多少让国内买家把它们当作是小MPV。其实,从驾驶的角度来说一旦适应了它们较高的坐姿与比较宽大肥厚的车尾,那么它们与普通的轿车也确实没有多大的区别,开起来十分的方便与灵活。但比起普通轿车来,它们的空间要大得多,因此特别受新一代追求多功能的车迷的欢迎。

  至于选途安还是选开迪,应根据需要而定,后者多少带有一点工作用车的味道,前者的舒适显然比较适合作为家庭用车。

  周末风&桑塔纳旅行车

  不少去过海外的人一定知道,在欧洲掀背旅行车一向比较流行,甚至不比普通的三厢车少。

  然而,国内目前出产的掀背旅行车非常少见,虽然传言有好几家车厂计划推出,但周末风与桑塔纳旅行车两款是眼下除了赛欧SRV之外可以作的两个选择。

  南京菲亚特近年来在市场上越来越少见,而周末风则更少有人提及,不过拥有这款车的车主大多还是对它十分满意,因为它各方面都与轿车无异,但车尾的大行李箱使得出行可以装下许多东西。尤其是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这样的车能够把大号婴儿车、奶粉、尿布、替换衣服等统统带上,优点特别明显。

  至于桑塔纳旅行车,虽然在不少人眼睛里已经逐渐地老去,但它的结实耐用还是有许多人特别青睐。其最神奇之处是不管什么东西,只要装得进去就能够拉得动,所以每逢搬家或者装修新房,它都显得特别实用。当然,如果要开着它长途旅行,也应该不算吃力。作者:晨报记者丁之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