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车实路显真功 东南菱帅节油赛亮相北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1:49  新浪汽车

图为节油赛冠亚季军 

 新浪汽车讯  11月12日,虽然北京天气寒冷,但东南菱帅节油挑战赛却在五环如火如荼进行。此次比赛共汇集60名菱帅车主参加,他们驾驶自已的爱车从望京科技园加油站开始绕五环一圈,全程约103公里。活动从上午9:00开始,所有车主经过赛前节油培训后至加油站由公证人员统一加满油后,分8组陆续发车,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决逐,最终由车主刘福德以百公里油耖3.09 L取得最高成绩,经北京市公证处公证其比赛成绩属实,从而一举夺得大赛冠军,经过测算本次大赛平均油耗为4.11L/百公里。菱帅赛出的超低油耗,除了赢得现场车主与媒体的掌声外,更加印证了菱帅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今年油价连续大幅上涨5次,汽车使用油耗已成为消费者购车关注的焦点,同时形式各样、内容相似节油大赛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最具说服力油耗数据莫过于“原车实路”,即是车主需按新车交付时的标准执行,即装载千斤顶、备胎、工具包的情况下在平时路面驾驶的实际油耗,这也正是东南汽车选择菱帅车主在五环举办的初衷。为保证大赛成绩的专业性及公正性,主办主特意邀请北京市公证处对大赛的全过程进行了监督,特别是在参赛前车辆加油之后加封及测试完后的补油都统一由公证处工作人员进行。

  此次菱帅能跑出如此优秀的成绩,不能不令人惊喜菱帅的节油能力了。东南汽车负责人介绍说,菱帅本身就源自日本三菱LANCER车型,搭载的是1.6L三菱发动机,其突出的节油优势很受消费者青睐,今天车手的成绩完全在他预料之中。很多车手赛后表示,自己来参加节油比赛并非是为了奖金,而是想看看菱帅的节油能力到底是多少,正好借此机会来挑战一下菱帅的节油极限,五环一圈跑下来还是很令人满意的,除此之外通过赛前培训以及与其它车主的交流还让他们学习到了不少平时没注意到的节油窍门。

  不难看出,东南菱帅节油挑战赛不仅挑战了自己的节油驾驶技术,还挑战了菱帅所带来的超级节油性能。在国家倡导创造“节约型社会”的前提下,车主不仅通过提高驾驶技术水平来减少油耗,而且应根据自身实际需要,选用动力与油耗兼顾的车型,这才是节油的根本。脱胎于传奇战车三菱LANCER EVO的东南菱帅就是这样一款不断给你带来惊喜的车型。据厂家透露,菱帅上市以来已累计销售近10万台,现在月均销量也保持3500台,菱帅能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愈战愈勇,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其良好的节油性。据国家测试中心的汽车整车实验报告数据显示:在1.6L同级车油耗的比拼中,在60KM/H速度下,菱帅每百公里手排档的油耗为4.6L。其节油性不仅在1.6L同级车的比拼中名列前茅,甚至还可媲美小排量经济轿车。据了解,菱帅经济节油性主要得益于整车的匹配性,其承袭三菱整车工艺优势,并经过三菱原厂精心调校,动力系统及传动系统均得到最佳优化。同时其搭载三菱4G1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0匹马力,最高时速187KM,实现了动力性与节油性的完美平衡。

  关于东南汽车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于1995年11月23日诞生在福建省福州市,由来自掌握日本三菱汽车30年整车技术经验,隶属台湾裕隆企业集团的中华汽车公司与熟悉国人需要的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两岸优势互补合资成立。现注册资本13,800万美元,总投资22,689万美元,闽台双方各占50%股份,是迄今为止经国家正式批准成立的最大的海峡两岸合资汽车生产企业,主要生产“东南得利卡”、“东南富利卡”、“东南菱帅”和“东南菱绅”四大车系。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