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价格触底推动市场旺销 小排量车销量飚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11  重庆商报

  近期,记者在重庆车市的一次调查显示,自10月份以来,重庆车市小排量轿车的销售量大幅攀升。业内人士指出,小排量车价格的逐渐触底和在使用方面的低成本,是促使小排量车热销的最直接因素。

  经济实惠赢得市场认可

  11月11日,上海华普汽车全车系价格调整,降幅接近万元,把小排量车的降价行动带进了高潮。实际上,从10月份开始,小排量车型降价的信息就不绝于耳:10月10日,奇瑞公司推出4.08万元的0.8LQQ自动挡小精灵和3.83万元的畅通实用型;中旬,夏利降价3000元,长安铃木羚羊促销、昌河价格调整、比亚迪推出超值款福莱尔

  在用车成本逐渐增加的时候,小排量车购买成本的进一步降低,以及原本就节俭的使用成本,为小排量车赢得了越来越广泛的市场空间。在《车周刊》近期的一次抽样调查中,81.8%的消费者明确表示将会优先考虑购买小排量汽车。

  小排量车销量大幅攀升

  《车周刊》最新统计显示,10月份,纳入重庆市场主力轿车统计的37款轿车中,小排量车型呈现出明显的旺销态势。

  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小排量经销商了解到,从10月小排量车型价格集中下探开始,以QQ、奥托、吉利SPARK、福莱尔、迪尔、华普、哈飞等为代表的主力车型的销售都呈现出喜人的增长态势,增幅都在30%-50%,原本销售吃力的车型也峰回路转甚至达到成倍增长。吉利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上月仅1.0升优利欧一款车型月销量就在50-60辆左右。此外,促销后的羚羊月销量达到60-70辆,比以往翻了一番。(见习记者 黎峥)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