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自主品牌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0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共评出了2005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共49项,其中一等奖二项,分别为清华大学的“汽车防抱制动系统研究开发及其产业化”项目,吉林大学的“汽车车身结构及部件快速设计、制造分析KMAS软件系统”项目;二等奖有“南京依维柯都灵V系列轻型客车开发及投产”项目等九项,成为了唯一获奖的轻型车项目;三等奖有“上海桑塔纳3000轿车”项目等三十八项。

  依维柯“都灵V”轻型车,是南京依维柯公司历时4年,耗资10亿元研发出的新一代高品质轻型客车。依维柯都灵V系列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产品系列,用途覆盖面非常广,有四种轴距,分别为2800mm、3310mm、3950mm、4180mm,座位数有从6至24座的不同款式,分为高顶、中顶、行李箱门、后开门、侧拉门、豪华、标准等多个品种,配备的发动机有柴油机和汽油机两大系列。

  依维柯“都灵V”轻型车技术与欧洲同步,在多项技术上开创了轻型车的先河。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成为该车领先同类车型的显著亮点。在主动安全方面,成为率先采用四轮盘式加ABS制动系统轻型车典范,在被动安全方面,在经典的短头造型基础上,又创造性地开发了框架式三重防撞车身结构,成为轻型车独有的安全车身结构。这种结构的车身,有着非常好的强度和刚性,可以保证车身在强烈的撞击下,有效防止变形,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该车时尚的外观设计,代表了当今轻型车外观的审美趋势,将轮廓与流线进行了有机融合,造型稳健而又不失灵动,创造性地采用了顶置式雨檐,这两条雨檐在美学上宛如绅士的两根背带,同时在工艺上能很好地保证车身的整体刚性。还有诸如发动机技术率先实现共轨电喷,排放符合欧Ⅲ标准、驾驶室采用航空仪表盘、游戏棒式操纵杆等多项先进技术。

  据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专家介绍,该委员会对本次入选项目的审查极为认真细致,到了终评阶段,评委要对各项目进行无记名投票,一些获奖项目还要进行现场答辩,层层的严格把关和细致认真的工作,都是为了将“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造就成中国汽车工业技术进步领域公正、权威的大奖,促进企业和个人的研发激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