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称十一五汽车产能严重过剩达10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7:49  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司副司长陈斌13日表示,“十一五”期间我国汽车行业产能过剩的形势将更严峻,到“十一五”末期,汽车行业的产能将比实际需求多出一倍还多。

  陈斌在“2006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上表示,目前我国汽车行业已有的整车生产能力约为800万辆/年,加上在建生产能力220万辆,建成后产能累计将达1020万辆/年。而去年的汽车产销量只有500万辆左右。同时,各地投资热情仍然不减,正在准备投资的规模预计可达1000万辆。

  按照有关部门提出的每年增长10%的速度计算,今年的汽车产销量将达到550万辆,2010年将达到900万辆左右。如果不对投资进行限制,“十一五”期末汽车产能可达2000万辆左右,比实际需求多出一倍还多。

  为此,陈斌建议继续完善汽车生产项目的核准条件。他说,目前汽车生产项目已有很明确的准入条件,但这些条件能否起到防止重复建设、过度投资的作用值得怀疑。新华社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