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吉利美人豹车主换标宝马:小样儿 还开宝马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6:33  深圳特区报

  小时候,读古代笑话集子,看到这样一个故事,说是古时候有个人,很爱面子,按北方人的话讲,属于死要面子活受罪的那种。他家里很穷,却总是怕别人知道他吃不起肉,于是到集市上买了一块猪油,每天早上起来拿猪油在嘴上抹一下,搞得满嘴流油,然后就背着手到街上闲逛。碰到认识的人就说,唉,天天吃猪肉,腻死了,真想吃几天素呢!

  有人偏偏喜欢较真,看到他头上沾着几根稻草,就知道他晚上睡在稻草上,就故意戏弄他,这是啥?怎么头上还沾着稻草呀。这人也算是聪明,马上把稻草拿过来说,这是我用来剔牙的!

  那本书上讲的多数故事都比较夸张,修辞说法叫讽喻,当时就想,哪有这么死要面子的人呀。

  那天在深南大道上碰上一档子事,才知道这位老兄的衣钵还真的有不少人继承了呢,看来书上讲的事情倒未必是杜撰的。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在深南路上开车,身边突然窜过一辆红色的跑车,习惯性的就用眼睛斜瞄了一下屁股上的车标,嘿,一辆宝马跑车。

  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在下怎么说也在汽车圈里混了些年头,对于宝马的几款跑车的模样还是了然于心的,再看看车灯,车尾的设计,怎么就没有见过这样一款宝马的跑车呢?

  心下当时起疑,好奇心驱使我跟着这辆车走了几百米,又从侧面、倒后镜里仔细看了看这辆车的外观设计,虽然车头上也镶着一个宝马的车标,但心里却开始明镜似的了。这哪里是款宝马跑车,分明是咱们吉利汽车公司自主设计的号称“中国第一跑”的美人豹跑车嘛!

  论到美人豹,其实咱是挺佩服吉利这个企业的,虽然设计出来的跑车水平很一般,性能也根本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跑车,但至少他们有这股子劲,敢于尝试,敢于走第一步。这至少比那些长期吃洋奶,就知道拿外国现成的产品来赚老百姓钱的企业要强一些的。

  让人哭笑不得的倒是买他们车的这些消费者,即然买这样的车,就应该有自信开这样的车,何必挂个宝马车标,打肿脸非要充胖子呢?

  后来发现拿猪油抹嘴的人还真的不少呢,比如后来又不止一次看到有人将河北双环的车改造成本田CR-V的,有的在哈飞赛马车上挂奔驰标的,当他们将买来的新车换上这种冒牌车标时,到底是怎么样的心态呢?玩笑乎?硬充大款乎?想了很久,还是没有搞明白这些问题。

  据说后来有业内人士对此事及此种行为表示肯定,有诗为证:想开宝马并不难,换个车标百元钱,若你看来不顺眼,不妨自己试试看。

  但也有资深专业人士对此事专门发表了评论:小样,还开宝马呢!(高晓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