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席分析师贾新光:清洁燃料推广关键是政府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07: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专电 在此间召开的第六届中国亚洲清洁燃料国际研讨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表示,清洁燃料推广的关键是政府支持。

  据介绍,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对清洁排放控制水平较高的车辆给予税收优惠,以鼓励消费者使用这样的汽车产品。比如,德国对达到欧Ⅳ标准车辆的税收优惠中,汽油车最高可达306.78欧元,柴油车最高可达613.55欧元,这些优惠的数额将从车辆的年度税收中抵扣。参考国外相关做法,贾新光建议我国制定鼓励清洁能源的政策,关注二氧化碳的排放控制,减少小排量汽车的税收。

  贾新光说,在我国推广清洁燃料,应尽快解决政府各部门各自为政的问题,环保部门、石化部门、交通部和发展改革委应统一认识,从长远的角度支持柴油机技术及其它清洁燃料技术的发展。(记者王腊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