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创中国汽车业内环保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7:19  新浪汽车

  ——“PRIUS普锐斯先锋体验之旅”北京启航

  2005年11月7日,北京。由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组织的“PRIUS普锐斯先锋体验之旅”活动在北京正式举行了发车仪式。这是继6日在北京海洋馆PRIUS普锐斯与京城近百名儿童亲密接触后,正式针对北京媒体的试驾巡游的开始。在发车仪式上,国家环保总局领导、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高层领导及北京部分媒体记者均到场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由目前世界最先进的TOYOTA油电混合动力轿车PRIUS普锐斯组成的车队将从北京开始,途经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进行驾车巡游,并包含节油驾驶体验、环保知识介绍、儿童环保知识普及等丰富内容,是一次颇具公益色彩的环保巡游。

  在谈到本次“PRIUS普锐斯先锋体验之旅”活动初衷时,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的领导均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能源消耗大量增加,而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在消耗大量燃油的同时,更加重了环境污染,受到国家和社会高度关注。丰田一直在为实现“通过汽车技术为减轻环境压力作出贡献”这一目标而不断努力,开发出PRIUS普锐斯这一世界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所具有的高科技HSD(HYBRID SYNERGY DRIVE)混合动力技术概念集中诠释了一个理念:汽车不仅应为驾驶者提供更高的驾驶乐趣,同时还应具备高水平的环保性能。可以说,这一理念贯彻着PRIUS普锐斯的全部,无论是制造还是报废,其对环境产生的影响都已被降至最低程度。

  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是所有企业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去年,一汽和丰田签订了合作协定,携手将PRIUS普锐斯引入中国。为了进一步促进节能和环保意识的提高,让人们了解PRIUS普锐斯这一高科技产品,及其对于环境、能源、社会和消费者的重要意义,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精心策划了本次“PRIUS普锐斯先锋体验之旅”活动,同时,丰田汽车公司还特别导入了上牌完毕的30台进口PRIUS普锐斯作为活动推广车辆。

  据介绍,PRIUS普锐斯是世界首款批量生产的、也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成熟的混合动力轿车。PRIUS普锐斯的TOYOTA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是世界先端技术,创造了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最佳组合,令汽车的性能有了划时代的改变,不但达到了远远低于传统汽车的油耗水平,而且实现了世界高水平的低尾气排放。新一代PRIUS普锐斯更加完美地融合了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双重优点,使驾驶性能大幅提升;精心选用智能钥匙系统等先进成果,使充满未来感的舒心氛围跃然而出;配备GOA车身、S-VSCSRS空气囊系统,使出色的安全性能拔至更高水准;而其良好的静谧性更加彰显出这一未来车型的深厚魅力。因此,新一代PRIUS普锐斯已经成为领导新时代潮流的混合动力轿车的典范。至今,PRIUS普锐斯在全球范围内已累计销售超过40万辆。在2004年获得北美年度车之后,PRIUS普锐斯又凭借科技环保主题以绝对优势荣膺“2005欧洲年度车”,并一举夺得“2005北京—乌兰巴托汽车拉力省油挑战赛大奖”。

  前不久,国家发改委已表态,中国已经进入到一个成品油的高价位时代。应邀亲临本次活动现场的国家环保总局领导也表示:今年以来,我国油价不断上涨,部分地区甚至发生油荒,而现在,PRIUS普锐斯即将在长春生产,其所拥有的优异节能和环保性能,必将对环保事业作出贡献。

  另外,在本次活动中,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还专门开展了儿童主题活动,继6日北京海洋馆活动后,还将在上海科技馆,以及深圳欢乐谷等地开展环保知识讲座,通过生动的讲解与游戏活动,教育和帮助儿童从小树立保护环境、保护未来的责任观。

  据悉,PRIUS普锐斯计划今年12月份在长春下线,预计06年年初,消费者就可以在一汽丰田的经销店看到PRIUS普锐斯的身影。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