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佳美遇冷销量下降 国产化导致进口车“滞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7:18  每日经济新闻

  但专家仍看好进口车的未来

  昨天,丰田汽车公司宣布,截至今年9月份,CAMRY(佳美)轿车在全球的销售已经累计突破1000万辆。但与海外市场表现不同,佳美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

  佳美于1980年在日本正式上市销售,并作为全球主力车型销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欧洲和中东以及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等国。

  丰田公司的数据显示,佳美在全世界的销量经久不衰,特别是近4年来连续保持年均销售60万辆的业绩,今年的销售势头依然不减,1~9月份已累计销售45.6万辆。

  在中国市场,佳美也是进口车的“领头羊”,连续多年保持进口车单品的销售冠军,但在今年的1~9月份却出现了销量明显下降的趋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佳美在中国仅销售9887辆,不及去年22790辆的一半,虽仍排名进口车单品销量第一位,但优势已不再明显。

  对此,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徐长明认为,“这主要是佳美国产消息公布后产生的负面影响。”佳美此前主要在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泰国等8个国家生产,从明年中期开始在中国广州生产。

  事实上,随着进口车的国产化,进口车正逐渐被边缘化。如去年的销售亚军日产风度,由于其替代车型天籁的国产,导致风度在中国销量由去年的10128辆降至1410辆;宝马也由去年的7129辆降至4871辆;现代御翔也出现了国产车一出现,进口车就滞销并大幅降价的局面。

  考虑到这一点,一些生产厂家已国产的进口车也停止进口,但这并不说明进口车的未来不明朗了。“进口车是国产车的有益补充。”欧宝总代理中进汽贸总经理沈伟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

  销售进口车占上海总量逾半的上海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晓东也表示,“进口车的消费对象与国产车完全不同,进口车一般都是消费者的第二辆车,他们用车观念更加成熟,不仅仅是看车的大小和配置,更看重进口车所蕴涵的文化。”所以他乐观地认为,“未来进口车不但不会消失,还会因为消费者的成熟而日渐扩大。”(俞凌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