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MPV获EURO-NCAP碰撞试验五星级荣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5:20  新浪汽车
奔驰MPV获EURO-NCAP碰撞试验五星级荣誉(图)

梅赛德斯-奔驰Viano MPV

  •碰撞试验结果相当于欧洲新车评估程序标准的五星级水平;

  •与顶级轿车具有同样出色的安全性;

  •唯一获得最高评分的MPV(多用途汽车);

  •广泛的安全装备。

  新浪汽车讯 无论是轿车还是商用车,提供最高标准的乘客安全性始终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核心价值观之一。目前在国内高端MPV市场享有“移动的总裁办公室”之称的梅赛德斯-奔驰Viano 豪华多功能商务车, 不但以其高雅的外观,灵活便利的空间领先于商务车市场,更以其卓越的安全性,再一次应证了梅赛德斯-奔驰安全至上的这一价值观。

  最近,德国权威汽车杂志《Firmenauto》和试验机构Dekra对梅赛德斯-奔驰Viano MPV进行了一系列独立的碰撞试验,试验的结果表明,Viano在安全性方面达到了相当于欧洲新车评估程序标准(EURO-NCAP)的五星级(最高评级)水平。

  三项碰撞试验基于与欧洲新车评估程序同样的标准

  这次进行的三项试验使用的都是和目前国内市场销售的Viano完全相同的车型。三项碰撞试验都是基于与欧洲新车评估程序同样严格的标准,这也就是以64公里/小时的速度与可变形的壁障发生重叠率为40%的前面碰撞,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与壁障垂直发生的侧面碰撞,以及以29公里/小时的速度与试验桩发生的侧面碰撞。根据欧洲新车评估组织的要求,Viano在每项试验中都使用了假人模型。例如,在前面碰撞和侧面碰撞试验中,前排座椅有两个成人模型,后排座椅有两个儿童模型。欧洲新车评估组织作为一家非官方专业汽车评估组织,其标准最为严谨,极具权威,它的试验标准也远远高于德国本土或其他国家的最低的法定要求。

  出色的试验结果相当于五星级水平

  Viano最终获得了出色的评分,相当于欧洲新车评估程序标准的五星级水平。五星级是欧洲新车评估组织仅仅向最安全的轿车授予的最高评级,是非常不容易得到的。在同级别的多用途汽车之中,也只有Viano获得了如此之高的评分。在发生碰撞时,Viano内部乘客受到的冲击力较小,这是Viano获得最高评分的主要原因之一。Viano非常成功地通过了试验,获得了目前授予的最高评分。

  广泛的安全装备

  标准规格的Viano车型也包括广泛的安全装备,例如驾驶员和前乘客的正面安全气囊、胸部侧面安全气囊以及所有座椅的高度可调式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前排座椅安全带装配了安全带张紧器和拉力限制器。进行此次试验的Viano车型还装配了车窗安全气囊,在目前国内车型上是选装配置。

  在意外发生时,安全系统完美地相互作用:第一步,根据碰撞的严重程度,安全带张紧器被激活;第二步,经过计算碰撞前减速方向和持续时间,安全气囊控制器在最合适的时刻才展开安全气囊。根据各个事故特性的不同,设定了可变的安全气囊的触发临界值。

  冲击能传递到特定变形区

  Viano的车身结构以预定方式发生变形,在发生碰撞后,按照设计师预期的方式吸收冲击能,从而为乘员提供最安全的保护。设计师进行了详细的模拟计算和实际试验,在抗碰撞性能、强度、刚性、抗挠度和抗扭矩方面,对车辆进行测试和优化。在理论和实际试验中,工程师进行了全方位的前面碰撞、斜向碰撞、侧面碰撞、后面碰撞、车顶冲击和滚翻试验,这些试验都是基于严格的梅赛德斯-奔驰标准。

  主动安全性:事故预防措施是被动安全保护之前的第一道防线。在同类车型中,Viano是唯一将电子稳定程序(ESP)作为系列标准配备的车型。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制动辅助系统(BAS)、电子制动力分配( EBV)和加速防侧滑系统(ASR)也自然作为了标准配备。另外,Viano的安全行车得益于灵敏的底盘,包括后轮驱动、后桥悬挂系统和前后轮的高性能盘式制动器,这些都是顶级轿车中不可或缺的装备。

汽车知识:Euro-NCAP撞击测试(图)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