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润被高制造成本稀释 中国车业受了“内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1:57  重庆晨报

  今年车市好过去年,今年的销售数据有所提升,但汽车厂商们仍然没有眉开眼笑,有人说,汽车市场上弥漫着一种压抑的气息。销量和利润并没成正比,却背道而驰。卖得越多,亏得越多成普遍现象: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国轿车销量同比增长18%,而汽车整车行业利润却下降52.9%,表面繁荣的汽车市场实际上受了“内伤”。

  利润何以被稀释?成本!

  “成本已成国内外汽车厂家成败关键。” 有媒介人士这样表述着成本的重要性。

  有资料显示,尽管中国在劳动力成本上要比日本等国低80%,但是,由于钢材进口、高昂的日常运营成本以及关键件进口费、技术转让费、品牌使用费、设备采购费等因素,使合资企业在中国制造一辆轿车的成本比国际平均成本高出两三成。 

  成本不仅直接影响着利润,也影响着规模。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汽车价格走低的趋势仍在继续。没有市场规模,产能规模越大利润越吃紧。但低价前提就是低成本,否则只能是赔本赚吆喝。文/胡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