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307顶级版降价1.7万元与福克斯贴身肉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9:45  重庆商报

  对于只靠307一款车型打天下的东风标致而言,面对竞争对手的挤压,已没有多大的腾挪空间,日系中级车花冠降价日产颐达拦腰杀出,标致307都一直保持沉默。而今欧洲风云中级车福克斯一出场,就以极具竞争力的价位,将307的市场范围全部覆盖,没有退路的307终于坐不住了,立刻推出14.68万元的2.0L驾御,和福克斯展开了贴身肉搏。

  记者近日从标致经销商处获悉,307的2.0L顶级版开始降价1.7万元促销,以更高的配置,17.68万元的价位,直指售价17.58万元的2.0L福克斯。

  福克斯上市先声夺人

  精通“欧美十八般武艺”的福克斯曾横扫欧洲车市,业界传言该车型将是长安福特的翻山之作,还未上市,已是先声夺人。9月21日,福克斯全国上市,1.8L最低售价12.98万元的价格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关注,重庆安福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自福克斯上市以来,每天的看车人流量高达60批次,目前交了定金的订单就排了200多个。

  307巧借新车“东风”

  与安福相隔不足100米的是东风标致互邦4S店,福克斯展厅的人气,曾经让互邦店副总经理黄爽忧心忡忡。但是,在标致307驾御版低价出击,2.0L顶级版降价2万元等一系列动作之后,黄爽已经轻松了许多。

  “自福克斯上市以后,到东风标致4S店看车的人也跟着多起来,”黄爽告诉记者,“特别是周六、周末,我们的来店量几乎比以前翻了一倍都不止,重庆的消费者喜欢在两家店对比。”

  据东风标致经销商介绍:14.68万元的手动挡2.0L驾御虽然配置上比福克斯自动挡顶级版少了真皮座椅、六碟CD等装备,但2.9万元的价差对消费者还是有一定的诱惑;再加上307 2.0L顶级版降价,2.0L市场份额得以保证。

  14.48万元的1.6L手自一体化的307则将矛头瞄向了14.98万元的1.8L自动挡福克斯,原价12.98万元的周年纪念版也拿出了3000元的优惠大礼包,虽然1.6L 307还不能对1.8L福克斯形成正面冲击,但在福克斯1.8L车型货源紧张的前提下,部分没有耐心的消费者选择了标致307。

  货源决定市场份额

  福克斯大气的外形,国外市场夺目的表现,使其在国内一上市就取得开门红,入市一个月的市场订货就突破了10000辆,而为了保证质量和工艺水准,长安福特将今年福克斯产量订在9000台,僧多粥少,加上国内消费者品牌忠诚度差的不理性消费心理,福克斯的市场紧缺也给竞争对手留下了反击的时间。

  在上月的月度综述中,《车周刊》曾感言:货源决定销量。虽然新车上市频频,但最终统计,市场上销量最大的还是依兰特、爱丽舍桑塔纳等货源充足的老车型。

  在福克斯货源紧张的情况下,标致307销量不跌反涨,并不能证明标致307的性价比优于福克斯,待福克斯上量后,标致307和福克斯的贴身肉搏才能真正见分晓。

  记者 符蓉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