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精三样取代新老三样再塑中级车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8:07  新浪汽车

  什么是中级车?自从“新三样”以价格搏到销量,横扫中级车市场以来,外型尺寸大、内部配置多一度成了中级车的定义标准。汽车性价比中最重要的方面,如品牌价值、安全性、操控性也被淡化,性能价比成了配置价比。因此从某种层面上看,2005年以307为代表的“精三样”的崛起,其最大的积极意义并不在于它们本身日益上升的销量,而在于这些车型以自身的品质重塑了中级车的价值标杆,并在引导消费者的理性消费方面日益彰显它们的影响力。

  据日前的新华信与新浪汽车调查结果显示,2005年,“精三样”以33.1%的选择比例在消费者喜爱的“三样”排名中位列榜首,“新三样”的选择比例则为21.2%。在消费者所倾向购买的车型前五位中,“精三样”中的东风标致307、宝来占据两个席位,选择比例分别为25.6%和22.0%,伊兰特的选择比例则为18.0% 。

  理想的中级轿车,应是时尚外观、宽大空间、至高安全、充沛动力、先进科技与合理价格的统一,应是满足审美愉悦与实用功能的高度融合。它的价格虽然是中等的,但它仍然是而且一定是高品质的。而一辆车品质是否过硬,取决于一辆车的内在筋骨比如底盘、悬架、发动机性能、钢板等。

  以“精三样”中的东风标致307为例,它不仅具有时尚优雅的外型、宽大的空间、人性化配置齐全的特点,更重要的是它深具欧洲车的经典品质:307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高的安全配置,优秀的悬挂系统和过硬的底盘技术又使它赢得了中级车“操控之王”的美誉。在动力性上,307使用了两款四缸汽油发动机(1.6升16气阀及2.0升16气阀),分别采用的是著名厂商Bosch多点顺序喷射系统及Magnetti-Marelli 6LP多点顺序喷射系统,两款发动机均匹配五档手动变速箱和保时捷Tip Tronic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箱。东风标致307采用的是板材更轻却更坚固高限弹力钢(HLE)。而307身上的许多创新科技如主动安全搁脚板、警告灯自动点亮等,均是高级轿车才有的配备,这些无不体现了中级车应该拥有的大将风范。

  品质决定品位。据调查,倾向于购买“精三样”的消费群主要集中在26-40岁的技术人员以及公司中高层管理者,这部分人群知识层次较高、收入稳定,他们更注重品牌、性能、质量等硬性因素,而“精三样”的东风标致307、花冠、和宝来所走的“精致化”造车路线无疑十分契合他们的价值取向。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