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汽车销量降14.1% 创13年来同期最低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0:28  新京报

  10月份,全美仅销售了120万辆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14.1%,这是1992年以后美国汽车同期的最差销售纪录,1992年10月全美汽车销量为110万辆。

  三大原因导致销量下降

  业内人士总结美国汽车销量下降的三大主要原因是:飓风灾祸对市场的影响;消费者越来越难以取悦;日益高涨的汽油价格。

  经过了各大汽车厂商疯狂降价促销的夏季,美国车市10月份终于踏进了萧瑟的秋季。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各大汽车厂商持悲观的论调。他们声称,11月汽车销量将仍然难以好转。

  日前,通用福特日产都报告了10月销量显著降低的消息,戴-克销量勉强持平,而丰田本田则略有提高。整个市场上,SUV车辆成为销量下跌最多的重灾区,美国市场上几乎所有品牌的SUV车辆销量均大幅度下降。其中,福特探险者、林肯领航员、GMC Yukon和悍马H2、丰田陆地巡洋舰销量跌幅全部超过了50%.

  遭遇7年来最严峻形势

  面对低迷的市场行情,戴-克集团的反应是,针对其2005和2006款车辆推出了购车即返1000美元的促销计划。但没有其他厂商跟进这一促销活动,就连一贯声称将在购车促销活动方面永远保持竞争力的通用汽车都对此无动于衷。

  “现在我们面对的形势是,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不断滑落,他们关心的是控制好自己每个月的预算。”克莱斯勒高级销售副总裁盖瑞·蒂尔斯说,“因此我们觉得,我们应该推出某种促销计划,能够打动消费者,给他们一个充分的理由来回答这个问题———为什么现在是合适的买车时机?”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厂商通用汽车声称其今年10月份在美国市场上的销量比一年前下降了22.7%,其中卡车和SUV下降了30.3%,轿车销量则下降了10.6%.而总的来说,在今年前十个月,通用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7%。

  通用汽车公司市场和行业分析部执行总监保罗·巴琉表示,10月份已经成为美国整个汽车行业自1998年以来面临的形势最严峻的一个月。但他同时还表示,必须把10月份销量惨跌的情形放在今年夏季的汽车销售闪电战的背景下来分析,美国三大汽车厂商今年推出的雇员销售折扣计划大大刺激了今年夏季的汽车销售。如今这一计划已告终止。从整体来看,今年美国本土市场的汽车销量仍然相当不错,有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排名第二或第三的年份。

  日本厂商销量略有提高

  尽管行情低迷,日本厂商仍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丰田及凌志Scion品牌在10月份取得了1.3%的增长率,销量达17.3万辆。增长主要来自轿车,特别是丰田Avalon和Prius、ScionTC和凌志GS.本田则通过推出重新设计的思域取得了总体销量0.4%的增长率,其中,思域销量上升9.8%,抵消了本田公司在美国卡车销量下跌的影响。本田公司称,这已经是其本田和阿库拉品牌连续第五个月在美国市场的销量突破历史记录。今年以来,美国本田销量已累计上升5.4%,达120万辆。

  编译/小麦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