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狮子大开口--试驾标致1007迷你RV(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5:01  AQ汽车生活

  RV风情

  在空间方面,座舱前移、高车顶的设计理念下,使得1007有着魔术般的充裕空间。驾驶座的头部、脚部空间也足够宽敞,膝部空间则略窄,且尺寸较小的座椅让我们几个壮汉倒是有些怨言。后座的膝部空间以一辆3731毫米长的车身来说还真是令人出乎意料的宽裕有余,头部空间以我174厘米的身高来说,也不会感觉到任何的压迫感。

  座椅的变化更提供了多种弹性空间组合,除了驾驶座以外,副手座及后座椅背皆可打平并作前后的移动,这样就可以放置较长的物品。如果你是后座乘员,也可将前面打平的副手座充当写字台或是计算机桌。打平的后座座椅也可竖直收起,提供多达410升平整的行李箱空间。

  可遥控的双电动滑门无疑是本车的最大亮点,在拥挤的都市中,停车总是车主心中永远的痛,1007的车主硬是比别人多了些本事,3731毫米的短车身让它绝不放过任何可藏身的小角落,就算左右两侧都紧贴着车或是墙壁,也不用担心车门打不开,这只是电动滑门其中一个优点。如果你是热爱购物的女性车主,双手尽是战利品也不用劳烦你开车门,只要按一下遥控器车门就自动为你打开。而这个电动滑门设计可容许比一般传统车门更精密的间隙,除了外观更精致,对于行车的风切噪音更能有效地降到最低。


RV心情:1007虽然归类作微型车,但却洋溢着浓浓的RV休闲风格。


出国散心:就算行李再多,从246升到1192升的弹性空间组合也足以应付了。

  用大拇指就可开车门:只要按下遥控器,这扇电动滑门就能在3秒钟完成开关动作。

  我行我素的驾驶个性

  这具代号TU3JP的8气门单凸轮轴引擎同样也搭载在同厂的206身上,1.4升引擎56千瓦的功率输出显然不能让这辆1007尽情挥洒。但1007诉求的本就是都会用微型RV车,它本意就是要车主放松心情享受路人们投注的目光,所以车主们,请别太苛求这辆车的动力表现,当作都市的交通工具是绝对足以胜任的。

  既然有了这样的认知,想必1007是以舒适驾乘为主吧?很遗憾的,它实在让我很难给予“舒适”的评价。首先,我必须要抱怨的就是刹车和油门踏板距离太近,好几次踩下刹车减速后想要再继续加油门时,都会被刹车踏板挡住,在某些路况真是令我一身冷汗,看来1007是为女性车主量身打造的吧?

  再者,这具强调F1 mode 2-tronic五速自手排对我而言一点也没有吸引力,在自动模式下行驶,感觉好像是个开车技术拙劣的家伙在开手排挡车,每次跳挡都会产生明显的震动,而短轴高重心的小车原本就对震动较为敏感,乘坐舒适感又被多扣了几分,除非你愿意用较轻的油门对待它,既然如此的话,又何必大费周章的设计这样的无离合器手动变速箱?直接换个四速自动变速箱或许更舒适,也更降低成本些。不可否认的是,在进行手排模式的降挡加速时,它的反应比起一般拥有手动挡模式的自动变速箱车型来得快速,并设有自动保护功能,可防止高转速时误进挡位,但过度介入的结果反而影响了它的反应速度,且换挡间的震动仍旧明显。

  不过,经过一天的驾驶后,逐渐熟悉它的跳挡时机及转速,加上引擎声浪也算“清晰”,在换挡时适时放松油门再踩就可略为降低那种不适的震动感。在这也为1007的车主们温馨提示一下,大脚的男性车主请别穿宽版的休闲鞋,女性车主更切忌穿那种垫高鞋底的面包鞋,这样才能怡然自得地驾驭这辆个性小车。

  在操控方面,1007与雪铁龙C2来自同一底盘,操控性能自然不致逊色。原本以为较高的车身在弯道上会有比较明显的侧倾,但令人意外的是,1007的侧倾现象非常轻微。PSA集团擅长的优异悬挂系统和较低的离地间隙应该是造就1007有着良好弯道表现的主因。前麦弗逊、后拖曳臂的设计也让1007拥有一派欧洲小车犀利的操控性能,如果方向盘的助力能够再少些,将有助于它在紧急换道和绕锥测试中有更精准的表现,不过,以1007的操控性而言,已经算是相当优异了。


下盘扎实:1007虽然动力输出一般,但过弯毫不脚软,侧倾现象轻微。


想装年轻吗? :这具8气门单凸轮轴1.4升引擎的老前辈,噪音不小而且运转也不够细致,跟它的身价似乎不太匹配。

  既然动力输出不算出色,匹配这具不太流畅的自手排变速箱似乎有点不搭嘎。

  油门呢:这付油门踏板也太“内向”了吧?常常在需要它时却找不到。

  颠覆人体工学?:1007设计了奇怪的驾驶姿势,手长脚短的身材也许更能适应它。

  185/60R15的胎圈提供不错的抓地力及行路的舒适性。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