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狮子大开口--试驾标致1007迷你RV(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5:01  AQ汽车生活

  国内上市时间:尚未公布

  国内售价:预估20万元以上

  有人路上对我吹口哨,我会很开心,因为有了知音;有人笑我不切实际,买了辆不怎么便宜的迷你小车,我可不在乎,反正你不识货。

  1007亮点

  遥控双边自动滑门

  全景式玻璃天窗(选配)

  F1 mode 2-tronic五速自手排附方向盘拨杆

  12色18配件炫彩变换内装组合

  意大利Pininfarina操刀的外形设计

  2005年Eura NCAP五颗星撞击测试成绩

  规则由我来定

  标致车系的定名一向是以3个数字排列,像是206、307、407等等,由这部标致“1007”来看似乎多了个数字,其实这传达了1007意欲颠覆传统的全新概念。以微型车的尺寸设计成洋溢RV风格的迷你休闲车,试图在战火激烈的欧洲小车市场闯荡出新的细分市场。1007由著名的宾尼法利纳工作室与标致共同设计,延续先前的Sesame概念车设计,双遥控电动滑门更是它时尚外形之外的最大亮点。

  灵感无处不在

  与1007的初次邂逅,就被它充满魅力的自我风格而吸引。端详许久,不得不佩服宾尼法利纳的大师功力,勾勒美观的外型在当今已不是难事,但要赋予一种生命力确实不容易,而1007就像小宠物般的令人爱不释手。尽管造型奇特,也运用了许多夸张的元素,但全车却难能可贵地呈现出和谐之美。在车坛一片相互“借鉴”(抑或抄袭?)的风气中,标致的许多原创性却是别人模仿不来的。

  与本田飞度类似,基于座舱前移、高车顶的设计理念,标致1007的前悬部位显得特别短小,引擎室为了可以向上增加可用空间,因此引擎盖部分以陡峭的角度向前方倾斜,这个引擎盖也做的特别迷你可爱,即使是女性车主也可以轻松地打开。前保险杠与引擎室前缘一气呵成,使得前脸造型更为整体,完全贴近目前欧洲新一代车系的设计潮流。而咧嘴大笑的前方进气坝说明了1007率真开朗的个性,黑色的防撞饰条却有点像把它大笑的嘴巴给贴上胶布,虽然有点奇怪,但我们就视作一种法式的幽默吧!

  由侧面看去,1007就像弓起背的猫科动物般,可爱中多了一分优雅。虽然是电动滑门设计,但车门仍设计了把手开关,而且比起一般的车门把手还大,垂直的造型设计更是颠覆了传统。而C柱的“飞去来器”造型不但令视觉更为活泼丰富,又能表现出相当的力度。也因此深色的后挡风玻璃以近90度的弯角包覆,设计灵感无所不在。紧凑的车尾也让我们再度认识了尾厢设计的重要性。三环式的尾灯以对称的线条与上方的后挡风玻璃相互呼应,银白色的滑门轨道则在此扮演了二者之间的分隔线,这又是一绝。

  PW-00 大图

  1007 大猫:侧面线条就像弓起背的猫科动物般,可爱中多了一分优雅。

  PW-01 夸张却和谐:锐利的大型头灯搭配咧嘴大笑的进气坝虽然有点夸张,但整体感仍非常之谐调。

  PW-02 紧凑的车尾造型:由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后挡风玻璃与尾灯在车尾转角处以上下对称方式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