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4:46  新浪汽车

  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骨干生产企业和研发基地。2003年,在中国汽车报举办的“聚焦50数风流”评选活动中,哈飞汽车被评为“中国汽车工业50年50家发展速度最快、成长性最好的企业”。

  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1994年9月20日创建,是经国家批准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占地面积10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总资产51亿元,具有年产30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公司有员工6000余名,其中高级技术管理人员132人,中级技术管理人员600人,主要从事哈飞系列汽车的开发、生产、销售及各类零配件的经营。

  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有轿车、微型客车、厢式货车、单排座及双排座微型货车共计五大系列七十多个品种。可分为与意大利联合设计开发的哈飞中意路宝赛豹系列;引进日本三菱公司技术联合开发的哈飞赛马系列和哈飞自行设计开发的哈飞民意哈飞锐意、哈飞百利、普通微型客车与货车系列三大类别。为满足国家有关排放和安全法规要求,公司对现有各车型都进行了电喷改造和设计改进,使各车型均达到了欧Ⅱ的排放标准,同时满足了国家安全碰撞法规要求。

  1996年,公司与意大利宾尼法瑞那(Pininfarina)公司联合设计开发出了哈飞中意微型客车,经专家组评审鉴定,哈飞中意车外形和内部设计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整车性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一改中国微车日本面孔的局面,重新塑造了中国微型客车的形象。通过与宾法公司的合作,培养和锻炼了自己的设计队伍,为企业今后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2002年,哈飞与宾法公司再度合作,共同开发出哈飞路宝两厢轿车,2004年,双方又共同开发出哈飞赛豹三厢轿车。与此同时,还引进日本三菱技术联合开发出了哈飞赛马,独立设计开发出了哈飞民意、哈飞锐意等多个新车型。

  为适应新车型的开发及生产需要,公司先后对生产线进行了多次改造建设。1998年,投资1.98亿元对原生产线进行了“双加”技术改造,使生产能力由最初的年产5万辆提高到年产15万辆。2001年,在省、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公司投资9亿多元,建成新一号工程,不但使生产能力提高到年产30万辆,而且使生产线的技术含量和自动化水平得到极大提高。

  公司的质量方针是:“以用户为中心,用优良的品质、先进的技术和诚信的服务打造哈飞汽车品牌”。1997年4月,公司首次通过中国新时代质量认证中心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近年来公司积极推行6σ和5S管理,同时把质量体系管理提到更高的国际标准,于2002年8月取得了德国莱茵公司颁发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也通过了该公司的认证评审。2003年,哈飞汽车荣获了由全国质量协会和用户委员会颁发的“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的奖牌和证书。

  公司目前在全国各地建立了101个销售办事处。本着互惠互利、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的原则,公司积极推进销售、维修、备件、信息“四位一体”的销售方式,鼓励哈飞汽车品牌专卖。

  在向用户提供优良产品的同时,公司在全国各地设立了970家特约技术服务站,保证用户能得到及时周到的售后服务。多年来,哈飞汽车以其良好的品质和周到、及时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任,在市场上建立了良好的信誉。

  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愿与国内外客商精诚合作,与钟爱哈飞汽车的广大用户一起,携手前进,共创美好未来。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