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车展小型车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9:25  财富时报

  在记者的印象中,宝马奔驰这些响当当的世界知名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汽车无不豪华气派、激情四射,而那些小型车或微型车则难登大雅之堂。但在本届东京车展上,各大汽车制造商推出的小型车却挤占了大量展台,小型车可谓大行其道。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美国底特律、瑞士日内瓦、德国法兰克福、法国巴黎以及日本东京的世界5大汽车展中, 东京车展的一大特色就是各种各样的小型车大展风姿争奇斗艳。这是因为日本作为东亚岛国,资源相对短缺,因而更加注意节能,加上小型车也比较适合亚洲人的身材特点,所以日本本土的汽车公司历来重视研发小型车,也具备比较强大的研发实力。因此,东京车展上的小型车历来就十分引人注目,而今年在原油价格节节攀升的背景下,小型车更是大受追捧。

  在梅塞德斯-奔驰汽车公司展区,该公司最新研制开发的燃料电池车“F600 Hygenus”等“大奔”和“SMART”品牌的小型车几乎平分秋色。

  在宝马汽车公司展区,宝马旗下的“MINI”汽车品牌展出了多款“MINI”系列小型车。其中有一款 “MINI”概念车内部装饰突出了作为环保象征的绿色,车内虽然空间很小,却配置了餐桌和两把椅子,行李收纳箱安装在侧窗上,可以拆卸,还可以作为餐桌使用。宝马员工告诉记者,这款“MINI”车的广告主题就是享受生活。

  几大日本汽车公司基本上都推出了自己的小型车或微型车。丰田旗下的大发汽车公司展出的一长排微型车,因为展台高出地面很多而极为醒目。大发公司此次推出的低燃耗混合动力车“UFE-III”和丰田公司的单座电动概念车“i-swing”均以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受到媒体关注。这两款车也都是小型车。

  另外,日产汽车公司展出的一款车身可360度旋转的“蛋”型概念车“Pivo”也属于小型车范畴。日本铃木汽车公司更是以“小型车驶向大未来”的响亮口号,一口气推出了4款新概念小型车,其中“IONIS”应用了未来燃料电池先进技术,车身线条非常流畅,车内还配备了多项视听娱乐科技装置,甚至可以在车内以无线上网方式下载音乐并收看卫星电视。

  亲身感受东京车展的氛围后,记者对小型车、微型车的印象发生了根本改变。的确,浓缩就是精华。小型车、微型车虽然车小价格也略低,但绝不等同于低档车,而同样可以是顶尖科技的结晶。在当今社会,从环保、节能、道路畅通以及自由出行等诸多角度来看,小型车或许优势更大。(钟沈军)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