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欧洲四杰斯柯达欧宝雷诺沃尔沃中国之路专题 > 正文

雷诺或联姻郑州日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8:38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日前,“2005中国(郑州)汽车产品展销会”上传出消息:郑州市政府正在积极努力,争取和国际著名汽车生产商——法国雷诺汽车公司联姻。

  据郑州市商务局招商处岳处长介绍,今年国庆节期间,郑州市政府高层曾亲赴法国会见雷诺高级总裁,商谈合作事宜。

  这个消息也得到了业界的呼应。郑州日产汽车公司总经理办公室范海强告诉记者:“郑州日产刚开始和雷诺接触,雷诺比较看好我们的基础条件,不过现在只是有一个初步意向,没有最终敲定。”

  雷诺为欧洲轿车的第一品牌,但雷诺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不佳。有公开数据显示,雷诺去年在中国大陆销量只有750辆,而在中国台湾地区则为940辆。

  据悉,雷诺拥有日产汽车44%的股权,为日产第一大股东。而日产占有郑州日产有限公司(下称“郑州日产”)30%的股份,郑州日产是日产在中国重要的生产基地。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