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大玩迷踪 称中国市场可能恶化却又示好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9:3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陈子建)法国雷诺汽车集团与东风汽车公司(600006-SH)两家企业,正准备在国内汽车市场再次掀起新一轮的合作。据昨天外电消息,在东京汽车展上,雷诺汽车及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表示,雷诺汽车正在与广州市以及东风汽车公司就在华建立业务合作关系的可能性进行谈判。

  记者在第一时间致电雷诺汽车北京代表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总部以及亚太地区相关消息。面对同样的问题,东风汽车相关方面也表示目前不便作答。

  据了解,在2004年6月间,雷诺汽车总裁路易·施伟泽访问北京期间,与政府有关部门以及东风汽车的领导层,曾经共商雷诺汽车与东风汽车共同建立汽车生产联营企业项目事宜。按照当时的计划,东风雷诺将从2006年开始投产,其目标是分两个阶段发展最终达到年产量30万辆。

  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日产汽车在雷诺-日产联盟,以及东风日产汽车之间的微妙关系,雷诺汽车此次与东风汽车合作成功的可能性极大。而且东风汽车通过多年来与法国汽车企业的紧密合作,为两国政府部门留下的良好印象,也是促成合作的重要因素。

  相关新闻

  戈恩:中美汽车市场可能同时恶化

  虽然中国汽车此次再度失意东京车展,但是还是有戈恩透露雷诺汽车可能与东风汽车合作的利好消息传出。不过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在车展上他还表示,作为全球最重要的两大汽车市场,美、中两国的市场状况可能在近期同时恶化。

  戈恩东京车展上表示,中国的“辉煌时代”已经结束,而能源价格高企、近来的飓风和颇具破坏力的价格战,都标志着美国汽车销售牛市开始终结。针对中国汽车市场,戈恩称“过去的辉煌时代将不会重来”。据分析,他所指的是在国内以往销售黄金时期,各大汽车公司往往能从高车价中轻松获利。

  就在戈恩发表此番言论的前一天,大众汽车中国总裁范安德表示,将2008年其中国产量目标削减近半,并冻结在新产能方面投资。与大众有紧密合作关系的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也表示,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利润率受到挤压,其季度利润受到了影响。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