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十四站:从温哥华到踢马河畔(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0:47  新浪汽车

  走了很久,雪鸥问有没有音乐。

  “我这儿可都是催眠曲。”我从后视镜里看了一下小蕾——她已经向雪鸥散布过不少我的音乐听了都能催眠的谬论,搞得我未敢轻举妄动,怕大家真都睡过去。

  “哎呀,没事的,放来听听。”

  我便启动音响开关,将音量调大。前两张碟都是我最喜欢的男高音Russell Watson的专辑。他的声音兼具浑厚、清澈、高亢之美,游刃于古典、流行之间,令人迷恋。他的三张专辑,是这次旅途中播放频率最高的,我希望朋友们也能喜欢。


温哥华stanley公园

  前奏之后,Watson的歌声想起,嘹亮的高音。后座上传来雪鸥和小蕾的惊叹。

  “真美呀!”这是小蕾,她没有被催眠。我笑了。孙二娘的音响系统一流,即使后备箱的喇叭被行李完全覆盖,仍有澎湃动人之音。

  加拿大1号公路在洛基山中攀爬着。窗外雾雨潇潇,厚重的云层笼罩着半数尽染的山林,将雪山的峰顶掩入怀中,纱一般轻柔的薄雾则流淌在纵横的山谷中,飘忽不定。更飘荡的是Watson的歌声,亦梦亦幻。车轮碾开路面上的积水,110公里时速的风噪为他伴唱。我眨眨眼睛,没让泪水掉下来。

  在这样的景物和歌声中驰骋,心静如止水,无妨一直向前,到天尽头。

  我们的小木屋在踢马河畔的山林中,简单但温馨。放下行李,升起炉火,我们便出门,打算去河边步行一阵,再回来生火造饭。

  雨依旧淅淅沥沥,大家都尽可能的武装了自己,我和小妹还拄起了行山棍。走到主人家门口,正狐疑前面的小径是否可通到河边,一条模样忠厚的黄狗摇尾跑来,一颠一颠的走在前面带路,不时回头看看我们是否跟上了。

  因为连日下雨的关系,踢马河河水浑浊,奔涌向前。领路的黄狗在河边撒开了欢,以河中漂浮的枯枝为标靶,不时跳入其中狗刨着追赶,几次险些被湍急的河水卷走。我便扔了两根树枝在近岸的河水中,它果然奋勇扑过去,得胜还朝。

  第二天,主人告诉我们狗的名字叫“胡椒”。胡椒成了我们的朋友,早上出门时,它已在门前守候,眼巴巴地望着我们的车消失在雨中。那天,雪鸥一路上都念叨着胡椒,晚上在Golden的超市里见我要买排骨庆祝国庆节,立刻赞同,说这下胡椒可以吃骨头了——前一晚,我们用料酒泡过的大虾喂它,它可是无动于衷呢。


雾蔼

  10月1日一早,准备整装出发。拉开窗帘,胡椒已等在外面了,雪鸥忙端了一盒小骨头出去。我们都围过来,看看胡椒能不能接受“中餐”。

  胡椒一定是爱糖醋排骨的!它有点害羞地吃完了全部早餐,在雨中守望着,看我们又一次消失在雨中。这一次,我们不会回来了。今天的目的地是卡尔加里,途经Banff国家公园。

  作者:廖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