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十四站:从温哥华到踢马河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0:47  新浪汽车


壁画

  滑雪度假小镇Whistler的繁荣虽只有二三十年,但其可爱度不亚于欧洲主要的滑雪圣地。滑雪季尚早,但各种难度的雪道并不寂寞,缆车一开放,就有山地车爱好者带车上山,再俯冲而下,看得人心惊。

  温哥华将主办2010年的冬奥会,而主办场地就是Whistler。Whistler的旅游信息中心门前,除了展有冬奥会项目的比赛用具,还有一个模拟发奖台及金银铜牌奖牌,游客可以体验一把登台领奖,还可以戴上奖牌,缺的就是国歌国旗了。雪鸥和小蕾互不服气,只好并列冠军,一起登上最高领奖台。

  Whistler和温哥华之间百多公里的山路非常有名,叫做“大海到高山公路”。这是条狭窄曲折且车流量较大的公路,据说已经成为温哥华主办冬奥会的瓶颈,新公路或许不久可以上马。我们从高山到大海,孙二娘的高大身躯在山路上腾挪,一路下坡,温哥华就在大洋之滨。


滑雪小镇whistler

  在温哥华只有一天半时间,我们当然不会浪费。雪鸥熟悉这里,为我们安排好了紧凑的节目:早茶、骑车游Stanley公园、游览Granville岛、坐缆车到Grouse山顶看日落。Grouse山的日落,据一位走过半个世界并曾骑行丝绸之路的温哥华朋友说,是加拿大最美的落日之一。

  9月27日晚,我们站在了Grouse山顶,看夕阳划过山林,渐渐坠入大洋。城市的灯光亮起来了,与晚霞辉映,让一贯推崇野外环境下日出日落的我,亦为之唏嘘。

  温哥华值得更多时间的盘桓,只是我们必须向东了。9天后,小蕾的假期将在多伦多结束。


可爱的pepper

  十多天前前往阿拉斯加途中,我们曾驶过Banff和Jasper国家公园。加拿大洛基山的壮美瑰丽深深打动了我们。当时我们未做停留,为的是这次和朋友们共享美景。Banff一带的国家公园,是我们这次的主要目的地,时间预算两昼夜。我还在小镇Golden以西不远的踢马河畔订了一座木屋,作为两天的根据地。

  然而天公不作美,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加拿大西部阴雨。我们这四人娘子军,实际上是业余摄影团,三个摄影师外加小妹一个“模特”。虽说肉眼是最好的相机,但美景当前不能将其定格,怎不遗憾。于是祈祷天气预报不准。


农场

  2005年9月28日中午,离开温哥华时,雨如期而至。第二天从Vernon出发,下了一夜的雨更多了几分缠绵。便在雨中奔向洛基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