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配置还是要发动机 摆在广大准车主面前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0: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十多年前,一个做生意的朋友第一次到了广东,广东老板正欲打开四川市场,因此生意谈得很顺利,老板把刚买回来的凌志400开了出来,载了朋友直奔酒楼,要大肆庆贺一番。可是酒醉耳酣之后,广东老板却悍然单方面撕毁了合作协议,让朋友先富裕起来的步子至少减缓了五年。

  一直都以为朋友可能在酒桌上说了不该说的话,可是人家一直讳莫如深,也就没有深问。朋友现在也迈进了大款的行列,而且发现他对凌志汽车一直都不感冒,座驾换了无数都不理睬凌志,就算名字改成了雷克萨斯

  原来,朋友在钻进了凌志车厢之前,一直都没有进入过豪车的内部。他的印象中,像桑塔纳这样的县官车,都要做一副座椅套子,绒布的。“老板,这么好的车,怎么不打一副座椅套子呢?”朋友这样发出了疑问,后来他对我解释,当时纯属想捧捧广东老板的臭脚。

  广东老板先是苦笑不得,后来发觉,将生意交给连真皮座椅都没见过的内地土包子,一定不稳当。一句“怎么不打一副座椅套子”就洗白一桩大买卖,朋友觉得自己冤死了。

  桑塔纳刚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差不都是中国道路上唯一的外国血统轿车,我见过很多司机,看着桑塔纳的组合尾灯,恨得直咬牙。那个时候,广东老板们也都是格外珍惜地为桑塔纳定制一副座椅套的,汽车还有真皮的,几乎没人想得到。能有一部打了套子的桑塔纳,是很多驾驶员的梦想,什么是配置,无人知道。

  现在,外国的、外国人在中国制造的和中国人自己制造的轿车已经挤满了我们的道路,这个时候我们才有了充分的想象空间,去研究我们的汽车里面应该有一些什么玩意。可是,令人不解的是,这个问题被分解成在引擎盖底下应该埋伏什么东西和轿子里面应该装备些什么玩意?

  要发动机还是要配置,这个问题现在是摆在广大准车主面前的首要问题,因为我们没有那么多的银两来随意决定,既要发动机又要配置,因为造车人还没有给我们造出这样的汽车来。

  报社一位美女记者开了一辆POLO,成都资格最早的POLO之一,很是显摆了一阵。有一回坐在这台POLO的副驾席上,美女很谦虚地问我,“我这个车子为什么开到一百码,发动机声音就那么大?”我很惊讶,让美女踩下离合器后,才发现人家一直都把三档当成了五档,声音不大才怪。

  难能可贵的是,这部POLO到现在都跑得很欢实,1.6的排量,在高速公路上分分钟把我的北京现代1.8甩翻。可是美女很眼热我的现代车,真皮座椅自然不用再打一副套子了,8碟CD、倒车雷达、感应大灯等等一应俱全。而美女的POLO还叽叽喳喳地播放着录音磁带,自然还需要另打一副座椅套子,甚至连后窗电动升降级也省略了,还没有中控。

  在POLO和北京现代面前我有点迷惑了,为什么德国人挖空心思给我们装了一台好引擎,却连一副皮套子也不能友情赠送。而韩国朋友送了我们不少的小礼物,坦率说,我却一直不敢把现代车开得风车斗转。

  要真皮套子还是要发动机,这是一个问题。(妙红)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