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价宾利盯紧中国二代富豪 便宜豪车抢占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7:44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新富豪群体的兴起,正在改变豪华汽车品牌的中国战略。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宾利华东地区代理商处了解到,继去年推出288万元的欧陆GT跑车后,今年宾利的欧陆系列又将上市一款新车欧陆飞驰CFS轿跑车,这款售价仅为268万元的轿跑车被视为宾利有史以来最便宜的车。

  之所以连推两款价格低于300万元的豪华车,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宾利的“低价策略”已被证明是其开拓中国市场的“杀手锏”。

  目前,宾利的车系主要有两大类———雅致车系和欧陆车系,相对于雅致,欧陆一推出就使宾利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

  “去年仅华东地区就销售宾利60辆,比前年翻了一番;而今年,虽然年初预计销售80辆,但现在我们已经将目标调到100辆了。”大昌行华东区总经理黄立新乐观地预计。

  他表示,随着欧陆飞驰轿跑车CFS的上市,明年大昌行华东区的销售目标提高到了200辆。

  事实上,自从欧陆GT跑车登陆中国,其市场前景就一片光明。

  黄立新说:“GT2003年底在中国上市,但一些客户早在2002年初就付100万元订金预定了。新款欧陆飞驰CFS轿跑车的订单也已经排到明年年底,现在我反而担心厂家的供应问题,担心出现有市无车的情形。”

  而宾利的“低价策略”能引起市场如此热烈的反应,在黄立新看来主要是中国“新兴富豪”的出现。

  “中国的富豪正在年轻化,中国年轻的第二代富豪和女性富豪群体的壮大,都是导致欧陆系列热销的原因,因为欧陆系列车型相对雅致而言,更适合年轻人和女性的审美眼光,而从其定价上看,300万元以下也能让更多的群体有能力消费这个顶级品牌。”黄立新表示。

  事实上,把眼光瞄准新富豪群体的不仅仅是宾利,劳斯莱斯也正在酝酿推出价格相对更低、外形更适合该群体的BABY劳斯莱斯。

  宾利设中国总代理 强化销售网络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宾利华东地区代理商处了解到,宾利总代理商大昌行在华全资子公司将于不日后挂牌成立,负责宾利在中国的进口车业务,这意味着宾利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和网络都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

  10月1日正式实施的《品牌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境外汽车生产企业在境内销售汽车时,须授权境内企业或按国家有关规定在境内设立企业作为汽车总经销商,制订和实施网络规划。加上中国WTO放开了零售领域,允许外资企业在华开设销售公司,引起了进口车渠道的“变局”。

  顺应此政策,很多境外品牌都通过在中国设立合资或独资公司的形式,将经营进口车的权利“收归”自己名下,如丰田日产就已设立中国投资公司作为中国总代理,奥迪也与中方合资成立了中国总代理。当然对于宾利而言也同样面临必须确定中国总代理的问题,但宾利并未直接自设中国总代理,而是由其香港的总代理大昌行设立了中国公司,分管中国业务。

  这一变化并未对宾利现有的网络格局带来改变,因为其目前中国地区的经销商网络就是由大昌行授权并负责供货的,上海和杭州的代理商也由大昌行全资投资,广州、深圳的代理商也有大昌行的参股。在黄立新看来,宾利之所以未改变原有的代理方式,主要是因为大昌行有丰富的豪华车销售经验,而且已经积累了相当数量的客户资源,“销量的一半都是老客户购买的。”黄立新表示。据悉,大昌行中国公司设立后,将进一步扩大宾利品牌在中国的宣传,并等市场成熟后进一步扩大销售网络。

  文/俞凌琳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