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成了买摆设 大众车型的差异化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记(2005年10月23日~10月29日)

  现在的汽车,一方面承载着老百姓出行便捷、生活舒适的梦想;另一方面又背负着拥堵交通、消耗能源的骂名,甚至某种意义上成了“为富不仁”的象征。真可以说一半是天使一半是恶魔。

  这不,据《新华网》报道,又专家就提出,要让“城市内的出行倡导‘鼓励拥有,限制使用’的汽车消费理念”。所谓“鼓励拥有”,就是支持老百姓都去买车,带动内需,带动产业发展;所谓“限制使用”,就是让买了车的人尽量少用车,多去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编者说句不好听的话,照这样下去,买车不就成了买摆设?买一个十万、几十万的奢侈品天天放在楼下看它风吹雨淋,还要为车位付出不少的血汗钱。既然限制使用,就不要鼓励购买,与其这样,干吗不让大家捐钱给车厂,至少心理还少填点堵。

  大众中国的“奥林匹克”计划是近日媒体非常喜欢讨论的事件。大众汽车集团新任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其间表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的汽车产品将进一步加以区分并加大差异化。一汽大众生产的车型将偏向于时尚、精英型的方向,而上海大众则更偏向经典、典雅型的汽车产品”。

  “时尚、精英型”和“经典、典雅型”,编者实在不能从这两个感性的短语中看出明显的区别。是“精英”的就一定“时尚”还是“时尚”的就不能“典雅”?这个所谓的“差异化”让人摸不着头脑。不知道捷达桑塔纳“时尚、精英”在哪里,POLO又比宝来“经典、典雅”在什么地方。上海大众在11月又要推出帕萨特B5的改款“PASSAT领驭”,不知道这款改款车又与一汽大众将要生产的帕萨特B6如何“差异化”。

  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在26日的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节目中与市民共话“节约型城市”时表示,国家主管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放开小排量汽车行驶限制政策。长安集团总裁尹家绪随后表示欢迎,认为“政策的松动将令中国本土的汽车企业更有信心把中国的汽车工业做好”。

  小排量、微型车该不该禁行,恐怕早就不用争论了,编者为北京市及主管部门领导对此的重视而叫好。欧洲人鄙视美国的车型“too big,too stupid(又大又笨)”,所以很多在美国热销的日本韩国车在欧洲也卖的不是很好。中国的汽车产业要想发展,必须从小从精做起,这才是汽车业发展的趋势。

  新一代的奥迪A4在上周上市,最低售价仅为27.54万元。勿庸置疑,宝马3系这次又落进了奥迪的价格陷阱。同样的定位,同样的高端B级车,差价将近10万,宝马恐怕又要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代价。(郜威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