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行MPV“海选”突围 “护航”医疗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5:10  新浪汽车

  风行MPV“海选”突围,“护航”医疗系统

  ——广西区卫生厅批量采购风行MPV

  新浪汽车讯 9月29日下午一时,广西区卫生厅就批量采购风行MPV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热烈的交车仪式。广西区卫生厅一次性批量采购82台风行MPV,此次交车仪式先期交付58台。据悉,选定风行MPV作为其救护车是广西卫生厅经过长期考察、层层筛选后才确定的。最后风行MPV能在“海选”中突围,“护航”医疗系统,实属不易。

  众所周知,救护车最重要的用途就是接送病危或是受伤的病人,因此对其用车的整车性能尤其是驾乘舒适性、安全性、内部空间和动力系统要求极为苛刻。负责此次批量采购的广西区卫生厅的那处长对此表示:“风行MPV动力比较强劲,安全舒适性又比轻客好,而且价位也比较适中,我们认为风行MPV完全有能力承担这个重任。”

  动力和电源齐备,及时医护

  的确,医疗救护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他们经常要出行抢救,这就对工作用车的各项要求都很高。

  一方面,对处于病痛折磨中的病人来说,一分一秒都是难熬的,因此要求救护车在保证安全的操作平稳的状态下保持一定的行车速度,尽量缩短途中护送的时间,这样救护车的“心脏”——动力系统的性能将备受考验。而风行MPV配备三菱全球统一生产标准、统一品质的4G63和4G64发动机,达到欧Ⅲ排放标准,为救护人员出行提供强劲动力。据记者现场了解,与会者尤其是医疗机构人员的一致认为:风行MPV动力性好,可靠性高,操纵平稳。

  由于第一批交付的58辆“风行”救护车“下乡”到58个广西区内乡(镇)中心卫生院,所以广西各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也参加了交车仪式。记者在和一位乡中心卫生院长交流是得知了医疗机构“钟情”风行MPV的另外一个原因。原来,外出救护工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病危和受伤人员进行及时护理。如果救护车能够提供后备电源,使医护人员能在车上使用诸如便携式呼吸机、医疗照明灯等需要电源支持的的设备,将减轻病人的痛苦,至少不至于延误救治时机。

  风行MPV动力强劲,操纵平稳,并配备有后备电源,满足了医护人员在车上使用救护设备的需求。

  舒适与安全相伴,护人护己

  另一方面,在护送途中病危和受伤人员更在意车内空气是否流通,座椅是否舒适的问题,而医疗救护人员则更看重是否方便救助护理的问题。对于这一点,广西区卫生厅的那处长津津乐道:“首先,风行菱越环景5天窗中能调整光线,利于采光,非常利于我们观察病人的病情;其次,由于车内人多,保持空气的流通很重要。环景5天窗活动的一个天窗本身就是很好的通风口,人坐在里面一点也不觉得闷。加上风行MPV车身前端的宽大进气口,使进气更通畅、加快空气流通,散热效果也很好;最后;风行MPV内部空间足够宽大,并且是多变组合座椅,能‘变出’很多的组合方式,方便医疗设备的摆放,非常有利于救护人员采取应急措施进行护理。”

  当然,救护车在外出救人途中自身安全问题也是不容忽视。对比现在不少医疗机构仍然采用的轻客救护车,风行MPV的安全系数明显更高。且不说风行MPV配备带有感载比例阀的ABS装置和双安全气囊,单是其装备领先防撞装置的前突车头的车身结构就比轻客车身设计更科学;另外油箱也放置在相对于驾驶员的后方的安全位置。

  可以说,风行MPV在保证病人的安全性和舒适性的同时兼顾了医务人员操作的便利性。

  对于广西区卫生厅一次性批量采购82台风行MPV,东风柳汽销售公司马副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许多客户批量采购风行MPV主要是看中其优越的整车性能和务实的价格。目前业务用车市场前景广阔,风行将更加努力开拓业务用车这一细分市场。”而业内专家则认为此次风行MPV脱颖而出,“助力”医疗系统,表明风行的业务用车版图正在急速扩张之中,今后MPV 市场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