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汽车专家谈马自达6维修和保养问题(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4:02  新浪汽车

  张佳裔:您的车看来比较新,八千公里,以前也遇到类似的情况,大多数是我们一些车主为了好看做贴膜的时候,把那个水流到线路里造成的,还有一些线路上本身的虚接问题,如果这些情况发生得非常频繁的话一定到服务店检查,如果偶尔只发生一次的话,或者到目前只发生一次的话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您说刚买的正版CD读不出来,如果再换一张试试,如果很多CD都是这样的话,如果确实是这个情况的话,我们会免费为您更换的。

  还有您说的门响,不好开,这个只要来我们店调整一下就可以了,具体请到我们服务店检查。

  主持人:关于这个显示屏亮的问题,前一段也有工程师遇到过这个问题,就是前挡风玻璃贴膜的时候,水顺着玻璃前方流,而且电脑有的正好也在那儿。

  张佳裔:有的水流到车内了,脚那儿,集线盒正好也在那儿。

  主持人:所以大家贴膜的时候要找一些大一点的店操作。

  主持人:有网友问,春节前4S店对新老客户有没有什么回报?

  张佳裔:前几个月有一个是免费四轮定位,已经结束了,目前可能有一个冬季呵护,在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一个月时间做一些像免费维护啊,或者赠送一些免费服务项目的卡啊, 请大家注意一下通告。

  主持人:看一下这个问题,网友问新车买回来是不是要加装一套防盗器。

  张佳裔:马6本身是有防盗功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有谁破解掉,是很安全的,如果您愿意的话可以加一些,比较舒适型的防盗系统,但是不要加装过于复杂的,在您更改了车辆线速的时候,可能会造成保修上的一些问题。

  主持人:近日没有开空调,在外循环转就冷气进来,内循环就没有了,是什么原因?

  张佳裔:这是很正常的,由于是空气是经过发动机附近,空气也是受到一定的加温的,会带来一些热的,但是车速度快一些,或者非常寒冷的情况下就没有冷风了,是正常的。

  主持人:有网友问,早上热车五分钟,怠速是不是达到650至750左右,如果达不到是不是可以马上行车,这个有没有什么标准啊?

  张佳裔:咱们的马6是650到750之间,大概是转速表第三条线左右,如果稍高一点,但是车非常稳定也没什么事,因为咱们只是目测一下,稍高一点也是在范围之内的,还有您说热车五分钟还没有到达,您可以看一下要是稍稍超过一点也是没有关系的,关于这个标准,我们马6是这样的,您早上起来着车以后到怠速稳定不再下降这个状态是比较好的,但是时间也不要太长。

  主持人:有网友问冬天发动机机油还有水等等是不是需要调节。

  张佳裔:不用,只要您不去极寒地区,零下30度以下的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网友问马6 2.3的问题,车子启动后挂D挡,油门根本踩不动,过了一段时间就正常了。

  张佳裔:您说这个现象可能是节气门由于长时间的使用受到污染,变脏了,早上起来的时候粘住了,造成油门踩不动,这个只需要清洗一下就可以了,30多分钟,一个小时就完成了,大概二三百块就可以了。

  主持人:老马6离地间隙可以提升吗,新马6和老马6的底盘悬挂有什么不同?

  张佳裔:老马6和新马6的底盘悬挂没什么不同,结构性的设计没什么变化。

  主持人:有网友问,启动的时候先挂N挡再打火挂E挡,熄火后再挂到P挡,可以吗,据说这能减少换挡时经过R挡对车的损坏。

  张佳裔:这个确实有道理的,但是操作起来比较麻烦,您在等红灯的时候,如果时间短可以踩刹车等着,如果时间长的话,比如超过半分钟,最好还是挂在空挡,挂在空挡的时候变速箱和发动机是不再结合了。

  主持人:发动机与变速箱油是专用的吗?

  张佳裔:是的,都是马自达专用的,而且保修期之内不要更换其他的油,这样对您的保修可能带来相对的影响。

  主持人:福州发大水,我的车淹了,车进水了,但发动机没有进水,我把这个车开到4S店处理,发现这个店有三十多辆车发生了同样的问题,处理的时候,车箱的水都吸出来了,但是现在车的海绵里还有水,会不会把这个车腐蚀掉,另外电线会不会有事,对车以后的行驶有没有影响,怎样彻底除蚀。

  张佳裔:您这个确实比较严重,一个是维修起来需要很长时间,需要仔细检查整车的线路,把车里的水彻底排干净,但是马6整车都有防锈处理,细小到一个螺丝洞都有处理,段时期内进水立即处理不会带来大的损伤。

  主持人:没有进发动机,这个还比较幸运啊。

  张佳裔:对。

  主持人:网友问最近感到火花塞有问题,加速速度不稳,更换了火花塞,今后还会不会存在问题?

  张佳裔:您这个应该是超过保修期了,换成别的火花塞问题不大,只要跟马6火花塞一些参数,比如点火等量,类型差不多就可以了,一般问题不大。

  主持人:4S店出去救援有没有最远的公里数限制。

  张佳裔:有的,根据店出的不同位置有关系,超过一定范围是要收费的,但是没有最远的限制,在全国各地几乎每个省都有马6的维修店,维修还是比较方便的。

  主持人:马6要求用什么样的发动机油和专用油呢?

  张佳裔:我先介绍一下目前马6用的是马自达提供的原厂机油,SL级的,关于机油的这个问题大家也比较关心,没有什么专用与不专用的,原厂的机油是对车进行无数次测试和试验的基础上再投入市场的,而且您用原厂的机油保修也是有一些方便的,现在马自达6专用机油足够您使了,不用花那么多钱买更贵的机油了。

  主持人:网友问,我马自达2.3的车型,两年四万公里,最近方向盘失去助力,方向盘在转到端头不回头,怎么回事?这个有师傅跟我讲了,说方向盘不能打死。也有可能是油泵坏了。

  张佳裔:这个可能是底盘的问题,但是油泵坏了会很明显,会发出很大的响声,他这个可能是底盘参数有一些变化,来服务店做一下检查就可以了,就可以看出什么问题。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再问最后一个问题。有网友问,我看到一种胶套,套在减振器上,可有人说对减振非常有害。

  张佳裔: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我们厂前几天来了这样一个车,他修轮胎偏磨,磨一侧,一开始不注意,后来我们把车升起来一看,轮胎的四轮定位,参数肯定不用测,眼睛就可以看出来是歪的,这个大家最好不要用,这个肯定不是按车出厂的时间设计的。

  主持人:新马6和老车车重有什么变化,新马6ASB系统有什么变化?

  张佳裔:新马6比老马6自重方面略微多了一点点,在ABS系统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化。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我们汽修公司博瑞祥达张佳裔工程师为我们解答马自达6的问题,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希望网友继续关注我们的栏目,再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